繁体简体

王丽莎快评:苏贞昌茶壶背后的风暴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3-02-02 11:15:00

陈建仁1月30日正式上任,最后公布的成员名单当中,多位旧人马依旧留任,也有不少过去为了竞选公职而离开岗位,或参选落败的老面孔回锅,因此也被外界批评派系分赃明显,行政团队组成没有新意。

这也难怪要代替蔡英文背负去年“九合一”选举落败责任的前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在下台离任送给官员的离别小卡中,还要意有所指地写道“人生就像茶壶,不好做,容易破”、“茶泡好都要分给人家,分得不够好还要被见怪,最后自己只剩下满肚子渣”。一大串深宫怨妇般的心情抒发,不难看出苏贞昌心中的怨怼,也让人对这位前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的器量和民进党蔡英文当局如今面合心不合,台面下明争暗斗的派系斗争叹为观止。难道民进党的局势真的不好,连戏都懒得演了吗?

想当初宣布苏贞昌将在年前率领行政团队总辞的消息时,坊间很快就传出将会由陈建仁接任行政机构的风声。不过陈建仁方面却一直没有松口,甚至许多绿营人士也说还没有接获正式通知。一直要到农历春节期间,才有媒体报导蔡英文在假期间终于和陈建仁碰面,正式就接任一事进行讨论,并且说服陈建仁点头答应。

所以在此之前传出陈建仁将接任行政机构的消息,根本就是绿营内部人士,甚至是蔡英文的团队提前放出来的,想看看外界会是怎样反应,再来决定下一步要怎么挑人选。放任舆论发酵背后的算盘,就是吃定了陈建仁反正是个好好先生,应该不会出怎样的纰漏。

都说陈建仁的形象温和,许多绿营支持者还担心陈建仁上任后会挡不住“在野党”的炮火;但恐怕现在最先消费陈建仁的,就是民进党当局自己内部的各个派系势力。(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