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夏学理快评:苏贞昌留下的“典范”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3-02-02 11:15:31

1月31日上午,新任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陈建仁在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赖清德的监交下,与辞任的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完成交接。陈建仁在致词时侃侃表述:感谢苏贞昌4年多来“稳定政局、有感施政、推动建设、领导防疫,留下典范”,令网民闻后喷饭不已!

上月台湾鸿海创办人郭台铭才在其个人社交平台上公开为文表示:“遗憾:庙堂之上,朽木为官;殿陛之间,禽兽食禄。建议:望执政者体民所苦,广纳建言”。孰料,在一个样板过场的交接礼上,竟就会从一个院士级的学者口中,吐出“留下典范”的笑话,实可谓今年开春第一响的经典闹剧。

设若,苏贞昌果真“留下典范”,则何来陈建仁仓皇就任的今日?又何有赖清德取代蔡英文为民进党主席的可能!一个院士级的学者,睁眼罔顾有多达57%的民众,曾明确表示对于苏贞昌团队的施政表现“不满意”,甚至就连绿媒都选以“台湾人民最火大的时刻”为主标,对蔡当局传递“严重警讯”,陈建仁却还能在庙堂之上公然拍马,这种扯淡,或才是真正的“典范”。

上世纪60年代初,闻名于世的科学史学家汤玛士•孔恩 (Thomas Kuhn) 曾提出广泛影响世局的“典范转移”(Paradigm Shift)观点。孔恩强调:唯有时时跳脱框架、破除道统,才能促使感知产出深刻变化,以利在创新与创造上,获得重大突破。(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