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为食品“输陆”奔波者反挨批?民进党此举其实是为了掩饰无能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3-02-02 12:38:37

  参考消息网2月2日报道 据台湾风传媒网站1月31日报道,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国民党金门民意代表陈玉珍春节期间赴厦门与国台办主任宋涛会面,并取得金门高粱酒解禁的消息,民进党批评这样的做法是“朝共”。国民党副发言人陈晖1月31日表示,民进党当局如果有能力解决民众的经济问题,在野党又何须协助金门沟通?

  陈晖称,民进党当局上台至今,对两岸关系处理模糊不清,一面打“抗中保台”大旗,一面党内自己人赴大陆赚钱。

  报道称,陈晖表示,民进党当局对于最基本的出口至大陆的格式、规则不清楚,导致厂商资料填写不完全遭到卡关,还一味批评对岸,替民众解决问题上却无能。国民党这次是在实际协助解决民生与贸易问题,并试图为两岸紧绷的气氛提供沟通管道。

  另据台湾中天新闻网1月30日报道,为解决金酒暂时禁止输陆等两岸民生问题,金门县长陈福海和民意代表陈玉珍在春节假期结束前特地跑一趟厦门和大陆官员商讨解决方案。但陈玉珍等人的努力却遭民进党立委批里应外合,置台湾安全于不顾。对此,陈玉珍反击,痛批民进党民意代表不要大喷政治口水,好好做实事比较实在。

  报道称,大陆2022年12月宣布暂停台湾多项酒类和饮料产品进口,波及金门高粱酒、台湾啤酒和黑松沙士等知名饮品。时隔一个多月,国台办1月29日指出,对金门酒厂等符合要求的63家企业予以注册或更新注册信息。这相当于正式解禁,产品可恢复输陆。

  然而,民进党民意代表郑运鹏1月30日受访时却表示,限制食品是大陆单方面的政治动作,想做人情就做人情。民进党多位民意代表也认为,金门县长和民意代表若和大陆一搭一唱、里应外合,安全堪忧。

  报道称,对此,陈玉珍随即反击表示,解禁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目的是让金酒可以长远发展。部分民进党民意代表却说这是在分化台湾。她认为,民众需要的是做实事的政府,而不是遇到情况自己不去解决、还指责解决问题的人在里应外合的政府。

  对此,台湾风传媒网站2月1日发表文章称,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与金门民代在春节期间穿梭,国台办宣布63家台湾食品企业可通关,两岸关系萌现一丝曙光。但台湾陆委会主委邱太三批评这是“政治操作”,把刚冒出的火苗捏熄。

  文章称,这个政府很会打嘴炮,却不思索解决台湾食品销陆困境的问题,部门负责人只要甩锅给“中共同路人”,给其扣上“朝共”的帽子,就能成为掩饰无能、不必为民众谋福的绝佳遁词。

  文章称,可悲的是,整个政府机器解决台湾食品销陆,竟比不上一个洪秀柱?

  台湾陆委会的回应是,希望陆方不要再以食安监管之名,制造非关税贸易障碍。然而,它却忘了,台湾食品输陆之所以受阻,重要原因之一是台湾食药署搞了大乌龙,误把凤梨酥当成“包馅面食”类别申请,才导致业者被挡。

  文章称,民进党当局没本事解决两岸问题,倒是很会说风凉话。从苏贞昌行政团队到陈建仁团队,万变不离其宗,只要意识形态正确,强力甩锅对岸“认知作战”,(官员们)肯定就能越挫越勇,官位稳若泰山。(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