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摆脱疫情影响?台湾地区年后出现“跳槽潮”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3-02-02 12:44:06

  参考消息网2月1日报道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1月31日报道,2023年农历年后第一个开工日,台湾地区股汇双涨开出红盘。同样快速升温的还有求职者酝酿转职的热度。根据1111人力银行数据资料库统计,1月29日履历开启数(即求职者开放履历,让企业可以读取——本网注)冲上新高,多达157万份履历被开启,同比增长5.3%,求职者转职意愿上扬。

  报道称,1111人力银行公关总监陈尹柔表示,今年选在节前投递履历的求职者大幅增加22.7%,这股热潮也延续到开工日前,求职者在开工前蓄势待发,提前将履历准备好,冲高了整体的履历开启数。

  报道称,有计划征才的企业也选择提前布局,目前网站上的工作机会数达到63.9万个,同比增长8%。

  报道称,陈尹柔分析,过去几年受疫情影响,担心转职踩雷,求职者对转职的态度相对保守,但解封以来经济活动已经开始恢复正常,再加上各产业发放年终奖后,比较效应明显。农历年期间内需型产业更是快速回温,激励求职者重新盘点现有工作,勇敢追求更好的工作环境与薪资福利。(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