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想念大陆游客 台业者:民进党当局应改善两岸关系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3-02-03 08:55:02

  兔年春节假期,大陆旅游市场复苏势头强劲。据统计,春节期间大陆境内旅游出游3.08亿人次,出入境人员达287.7万人次。然而,岛内旅游业者却因为民进党当局的政治操作,无缘分享这波大陆旅游复苏的红利。台湾“中华优质旅游发展协会”理事长李奇岳接受“看台海”采访时表示,大陆游客是台湾地区旅游业的主要客源,台湾游客组团到大陆也是在岛内旅游业出境游业务最大的一块,他呼吁民进党当局尽快改善两岸关系,全面恢复两岸民众正常的往来交流。

  有台湾媒体观察发现,许多大陆网友晒出旅行规划时,不乏有人回顾过去赴台旅行的经历,一份大陆网友晒出的环台旅行攻略在社交平台上还获得热烈回应。开放大陆赴台旅游后,每年数以百万计大陆游客赴台观光的荣景,见证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带来的红利。

  2016年民进党上台后,拒不承认“九二共识”造成两岸关系恶化,大陆赴台游客人数明显下降。李奇岳表示,两岸关系好坏显然影响着大陆游客赴台观光的意愿。“观光业最需要和平稳定”,李奇岳呼吁民进党当局,回到“九二共识”政治基础上来,尽快改善两岸关系,“这是我们观光旅游业,还有整个基层老百姓都希望的心声。”

  有岛内评论就指出,包括旅游业者在内的很多台湾民众,被民进党当局操弄“抗中保台”毁掉生计,砸掉“饭碗”,荷包越来越扁,发展前景越来越黯淡。广大台湾民众强烈期盼结束民进党当局恶政,让两岸关系走过寒冬迎来春风,尽早重新回到和平稳定发展的正确道路上来。【来源:看台海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