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媒:台当局考虑将春节“小三通”方案常态化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3-02-03 08:58:05

  参考消息网2月2日报道 据台湾TVBS新闻网2月2日报道,“金马小三通春节交通项目”将于2月6日到期,“小三通”日后走向引发各界关注。台陆委会负责人邱太三2日表示,“金马小三通春节交通项目”经评估整体状况良好。他首度透露,对于之后的规划,“小三通”常态化是陆委会提出的方案之一。

  据报道,台湾海基会2日举行“2023大陆台商春节活动”。蔡英文、台当局经济部门负责人王美花、邱太三、海基会代理董事长许胜雄、工业总会理事长苗丰强、商业总会理事长许舒博以及各地台商协会代表出席。

  报道称,关于“金马小三通春节交通项目”将于2月6日到期,邱太三说,“金马小三通春节交通项目”从1月7日开放至2月6日,截至2月1日,共有3594位民众申请,包括台湾民众、陆配、陆生以及其他人道项目等,评估方案整体状况良好。陆委会已经根据现有状况撰写评估方案,要报请台当局交通部门、卫生福利部门、疾病管制部门等,将以此为基础,朝向“小三通”常态化(方向努力)。

  有媒体追问“金马小三通春节交通项目”将于2月6日到期,对于“小三通”之后有什么规划,邱太三首度透露,“小三通”常态化是陆委会提出的方案之一。

  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