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游闽江、赏花灯、话民俗……马祖乡亲“组团”来榕过元宵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3-02-03 09:16:33

  “闽江两岸的灯光秀将福州悠久的历史和充满科技感的灯光结合,是一个不错的创新,让人印象深刻。”1日晚,马祖乡亲詹紘嘉与另外9名马祖乡亲登上游轮,夜游闽江,欣赏两岸美景,体验福州发展变迁。

游闽江、赏花灯、话民俗……马祖乡亲“组团”来榕过元宵

马祖乡亲用手机记录闽江夜景。记者 冯雪珠 摄

  阔别三年,詹紘嘉经由“两马”航线登陆福州,感受到了福州的变化,“以前在福州工作的时候,就非常喜欢三坊七巷这类代表福州历史文化的标志性景点,这次来夜游闽江,目睹了福州新奇的另一面。”

  有同样感受的还有马祖乡亲钟前明。“福州是非常适合台湾青年发展的一个城市。”钟前明说,马祖很多人的祖籍是福州,两地民众有着深厚的情谊,以前福马两地常常举办交流活动,往来也非常便利,“希望未来两地能够加强商业上和情感上的交流。”

  “闽江夜游”只是这次马祖乡亲“组团”来榕度元宵之行的一站。在元宵节即将来临之际,市台港澳办主办、马尾区台港澳办协办“新春聚福地 福马启新程”马祖乡亲来榕欢度元宵活动,邀请约30名马祖乡亲、在榕台胞与福州市民一同看民俗表演、赏元宵花灯,欢度元宵。

  此次活动是福马“小三通”航线复航后,马祖乡亲首个参访大陆团组,同时也是2023年闽台首场两岸线下交流活动。

  本次马祖乡亲来榕欢度元宵活动为期4天,接下来,他们将参加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两马同春闹元宵”,参访马尾船政文化园、东江滨公园、福州滨海新城等地。

  福马两地交流紧密,形成了“两马同春闹元宵”等对台特色品牌交流活动。市台港澳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们在‘两马同春闹元宵’的基础上,邀请马祖乡亲来榕参加元宵节俗等主题活动,从更多角度认识福州这座城市,拉近福马同胞心理距离,助力‘福马共同家园’建设。”

  又讯 2月1日,第二十一届“两马同春闹元宵”向马祖乡亲赠送灯笼活动在马尾琅岐客运站举行。当天中午,从马尾琅岐港驶往马祖福澳港的“安麒6号”客轮出发前,在福州过年的马祖乡亲一进入候船大厅,就收到祝福与元宵灯笼。(记者 冯雪珠 欧阳进权)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