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中研院”称陈建仁是新聘 赵少康讽:有惊人学术成就?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3-02-03 11:01:57

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陈建仁借调争议延烧,台湾“中研院”解释,陈是2020年卸任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后“新聘”特聘研究员,任期5年。台湾中广集团董事长赵少康昨日晚间说,“中研院”诸公绞尽脑汁、费尽唇舌想替陈开脱解套,连像诸葛亮6出岐山荒谬比喻都搬出来,令人啼笑皆非。

赵少康质疑,陈建仁4年在台湾地区副领导人任内负责军公教退职年金改革方案,应非常忙碌,有多少时间、余力做研究?4年中发表什么震惊学术界的伟大论文?为何在卸职后立刻给他媲美诺贝尔奖得主的特聘研究员殊荣?“中研院”可否说明一下?

赵少康也估算,若依“中研院”的“新聘”说法,陈建仁是2020年从卸任后获聘特聘研究员5年,也就是说聘期到2025年。

赵少康直言,陈建仁现在就任行政机构负责人理论上可干到2024年5月20日,离2025年不过剩1年,为这短短1年,被外界批评成这样,把行政团队、民进党及“中研院”声誉都赔进去值得吗?陈又怎么好意思?

赵少康说,陈建仁该做的,就是立刻辞去“中研院”特聘研究员职务,破釜沉舟、全力以赴,好好把当下做好,2023、2024是挑战性极高的两年,拼全力去做都不一定能做好,怎可“脚踏两条船”,给自己留退路?这个道理有那么难懂?(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