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闹乌龙!美防长访韩期间 韩国战机误射一枚热诱弹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国际军事      2023-02-03 16:35:03

  海外网2月3日电 据《韩国日报》2月1日报道,当地时间1月31日晚,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访韩期间,韩国发生战机误射热诱弹的乌龙事件。

  

  资料图:战机发射热诱弹(韩媒《朝鲜日报》)

  韩国空军称,一架KF-16战机结束任务返回忠清南道瑞山基地途中,误射一枚热诱弹。韩媒称,KF-16是第四代战机,也是韩国空军的主力机型。

  

  韩媒报道截图(韩联社电视台)

  该热诱弹自由落体,并在空中燃烧殆尽,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所谓热诱弹,可以干扰诱骗红外制导的导弹,从而使战机得以脱身。

  韩国空军近期意外事故不断。2022年11月2日,韩国出动KF-16战机,发射两枚精准制导导弹进行武力威慑,但其中一枚导弹发射失败。同年12月26日,韩军出动一架KA-1轻型攻击机追踪无人机,但起飞不久就坠毁。(海外网 刘强)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