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俄外长:俄罗斯拥有自行解决俄乌冲突的能力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国际军事      2023-02-03 16:57:59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当地时间2月2日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就俄外交政策和国际以及地区热点等问题进行了回应。他表示,俄罗斯拥有自行解决俄乌冲突的能力。

  在俄乌冲突问题上,拉夫罗夫表示,俄方力争将乌克兰的军队,驱离到无法对俄罗斯领土构成威胁的距离。尽管西方向乌克兰提供武器装备,但俄罗斯仍将自行解决所有问题,俄罗斯拥有完成特别军事行动任务所需的一切。俄罗斯未向集体安全条约组织成员国寻求帮助。

  他还说,俄罗斯拒绝就乌克兰局势进行谈判的说法是谎言。拉夫罗夫说,西方势力强迫乌克兰退出谈判进程,而且是在本有可能通过政治途径解决冲突的时刻。

  

  俄罗斯外长 拉夫罗夫:从我们的角度来看,我们越有效地解释正在发生的地缘政治游戏(俄乌冲突),世界就会越早开始理解冲突需要结束。冲突需要结束时,我们却看到他们(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停止尝试,甚至不去尝试(结束冲突),而是固执己见,以确保(俄乌冲突)永远不会结束。

  

  拉夫罗夫指出,与俄美关系紧张一样,当前俄乌冲突的根本原因也与美国奉行的“美国例外论”有关,美方坚持认为这一概念可以证明其拥有的主导地位是合理的。所以,美方认为在俄乌冲突问题上,美国必须处于主导地位也是合理的。

  拉夫罗夫:美直接参与“北溪”天然气管道爆炸事件

  

  在谈及去年9月“北溪”天然气管道爆炸事件,拉夫罗夫说,美国直接参与了破坏事件。近日,美国副国务卿纽兰称相信美国政府对“北溪”天然气管道遭破坏感到满意。拉夫罗夫认为纽兰为“北溪”管道爆炸事件拍手叫好是在公开认罪,纽兰的表态说明美国直接参与了这场“恐怖袭击”。不过据媒体报道,拉夫罗夫没有为他的说法提供具体证据。


文章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