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向乌克兰再提供超过20亿美元军事援助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国际军事      2023-02-04 15:01:25

  中新社华盛顿2月3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国务院当地时间3日发表声明说,美国将向乌克兰再提供两项军事安全援助,总计21.75亿美元。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声明中说,此次向乌克兰提供的军事援助中,有4.25亿美元援助将从国防部库存中支取,包括反坦克导弹、弹药、用于高机动性炮兵火箭系统(HIMARS)的火箭等,也包括用于加强乌克兰防空和反无人机能力的武器装备。此外,国防部还将通过“乌克兰安全援助项目”向乌克兰提供17.5亿美元援助。

  布林肯表示,美国将继续团结盟友向乌克兰提供支持。只要俄乌冲突持续,拜登政府就会一直向乌克兰提供支持。

  自去年2月俄乌冲突以来,美国已对俄采取多轮制裁措施,包括制裁俄总统普京等个体、将部分俄罗斯银行排除出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支付系统以及取消与俄罗斯正常贸易关系等。(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