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乌促欧盟对俄实施更多制裁 俄称今年俄武器交付量将大增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国际军事      2023-02-04 15:13:50

  中新社北京2月3日电 综合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乌总统泽连斯基2日在基辅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举行会谈,敦促欧盟对俄实施更多制裁。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2日表示,2023年俄各类武器交付量将大幅增加。

  泽连斯基敦促欧盟对俄实施更多制裁

  据路透社报道,乌总统泽连斯基2日在基辅会见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就乌克兰加入欧盟,及欧盟对俄罗斯的第10轮制裁方案等问题展开讨论。

  报道称,欧盟新的对俄制裁措施或难达到乌方预期。泽连斯基当天表示,欧洲制裁的脚步略有放缓,但俄罗斯正在加快适应制裁的步伐。他敦促欧盟对俄实施更多制裁。

  据美联社报道,冯德莱恩当天表示,乌克兰加入欧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她称,她对乌克兰的反腐运动感到“安慰”,根除地方性腐败是乌加入欧盟的一个关键条件。

  俄称今年俄武器交付量将大幅增加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2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2023年,俄罗斯各类武器和军事特种装备的交付量将大幅增加。他称,俄罗斯武装力量可以定期并充分收到各种类型的导弹。

  据路透社此前报道,乌克兰和英国均表示俄罗斯的弹道导弹库存可能所剩无几,但俄罗斯否认存在任何武器短缺问题。

  乌呼吁西方国家提供远程武器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报道,乌防长列兹尼科夫2日在乌政府和欧盟委员会的一次联合会议上表示,乌克兰需要远程导弹以突破俄军防御。他称,如果我们有机会在300公里的范围内进行打击,俄军将无法维持防御并被迫失败。乌克兰愿意提供保证,西方提供的武器不会被用于攻击俄罗斯领土。

  此外,列兹尼科夫强调乌军对坦克和装甲车的需求,并感谢西方国家同意向乌提供这些装备。

  俄外长:俄拥有完成特别军事行动任务所需的一切

  俄外长拉夫罗夫2日接受俄媒体采访时表示,尽管西方向乌克兰提供武器,但俄罗斯仍将自行解决所有问题。他强调,俄罗斯没有在特别军事行动方面向集体安全条约组织成员国寻求帮助,俄罗斯拥有完成特别军事行动任务所需的一切。

  拉夫罗夫表示,所有人都希望尽快结束这场冲突,但对俄罗斯来说重要的不是时间因素,而是对俄罗斯人而言的实质结果。西方拒绝谈判,并且在去年三月底有机会结束冲突的情况下仍迫使乌克兰当局退出谈判进程。从那时起,西方甚至没有人试图说服乌方进行谈判。

  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将从当前地缘政治局势中变得更加强大,将有能力在任何情况下更有效地保护自己。

  奥地利驱逐四名俄外交官

  据“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报道,奥地利外交部2日宣布驱逐4名俄罗斯外交官,并命令他们在一周内离开奥地利。

  报道称,被驱逐的外交官中有2名是俄罗斯常驻维也纳联合国代表团的成员,另外2名是俄罗斯驻奥地利大使馆的工作人员。据奥地利外交部称,使馆工作人员的行为“与他们的外交官身份不符”,而代表团成员则是违背了联合国和奥地利之间的东道国协议。

  俄罗斯驻奥地利大使德米特里·柳宾斯基表示,奥当局尚未解释这些外交官究竟做了什么才被驱逐,也没有提出任何具体指控。

  报道称,俄外交部表示,俄方打算做出适当回应。这可能意味着俄罗斯计划驱逐同等数量的奥地利驻俄罗斯大使馆外交官。(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