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名家“以墨会友”共贺新春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3-02-07 08:37:00

  新华社上海2月4日电(记者潘清)“太一汉武月光圆,上元照、二千年。天官赐福保平安,花灯万千,中华光转,元宵两岸连。”3日举行的“第三届海峡两岸新春祈福书法笔会”上,这首由台湾中华诗词艺术协会理事长谢明辉创作、上海市医务工会书画协会会长张翔宇书写的《青玉案·两岸庆元宵》,表达对两岸同胞的新春祝福。

  农历兔年元宵节前夕,上海市公共关系研究院、台湾中华诗词艺术协会联合主办了此次笔会,以上海、台北两地连线方式举行。

  “金兔迎春两岸颂,举杯欢唱庆元宵。”两岸50余位书画名家云端“相聚”,隔岸挥毫以墨会友,用作品互致问候、共贺新春。

  上海知名书法家丁常云说,新年祈福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两岸书画家以笔会形式为两岸同胞祈福,彰显了中华民族和顺致祥的文化心声,也有利于促进文化传承、厚植民族情感。

  台湾书法名家陈铭镜表示,书画同源,是两岸的重要连接点,希望两岸通过书画等中华传统文化的交流加深同胞情、民族爱。

  上海市公共关系研究院副院长李秘表示,举办此次笔会,不仅表达对两岸未来的美好祝愿,也希望通过共同努力让两岸关系早日走出阴霾,实现和平、稳定和发展。谢明辉表示,举办本次笔会,也是希望与台湾各民间机构、非营利组织一起扮演连结纽带,为两岸和平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张祝华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