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鄂尔多斯》文学月刊全新改版:聚拢名作名家 推出更多文学新人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3-02-21 09:02:22

  《鄂尔多斯》文学月刊全新改版:聚拢名作名家推出更多文学新人

《鄂尔多斯》文学月刊全新改版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2月20日电 (记者 高凯)创刊于1980年的《鄂尔多斯》文学月刊全新改版,2023年新刊发布会日前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

  据了解,《鄂尔多斯》文学月刊(原《鄂尔多斯文艺》)创刊于1980年,由中共鄂尔多斯市委宣传部主管、鄂尔多斯市文联主办,初为半年刊,后为季刊、双月刊,2000年后改为月刊。在鄂尔多斯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自2023年第1期该刊进行了全新改版,特邀何建明、黄宾堂、徐坤、叶梅、王山、李朝全和贺政民、肖亦农、全秉荣等组成编辑团队,呈现出创新的思维、崭新的面貌、卓越的风采,体量增容,优稿优酬,以期推出更多文学新人、拢聚更优名作名家。

  “鄂尔多斯是一座美丽、温暖、幸福的城市,也是文学的城市。”中国作协原副主席、中国作协报告文学委员会主任何建明在致辞中说,《鄂尔多斯》文学月刊与众不同,具有新鲜感、冲击力、时代性、区域性,这既是该刊的特色,也是提高该刊影响力的方式。

  内蒙古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闫艳表示,作为内蒙古地方文学期刊之一,《鄂尔多斯》文学月刊发表了大量的优秀文艺作品,培养了大批优秀的文艺作家,推动了内蒙古文艺事业的蓬勃发展,自改版以来,打造一流文学刊物的效应初步显现。

  据悉,改版后的《鄂尔多斯》文学月刊作品被《小说选刊》《散文海外版》《小说月报》《作家文摘》《长江文艺选刊》《北京文学》等知名刊物转载,同时征订量大幅度增加。(完)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