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台湾民众要觉醒 拜登扬言“毁灭台湾计划”是失言还是真心话?

台湾民众要觉醒 拜登扬言“毁灭台湾计划”是失言还是真心话?
美国总统拜登上任后失言不断,最近又在广播节目中抛出“摧毁台湾计划”,让人震惊,也引起岛内网友热议。有媒体说,拜登过去的失言历史数不清,也经常变成共和党支持者嘲笑的笑柄,不过这一次的失言,可能让人笑不出来。

拜登

美国总统拜登 图片来源美联社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美国总统拜登上任后失言不断,最近又在广播节目中抛出“摧毁台湾计划”,让人震惊,也引起岛内网友热议。有媒体说,拜登过去的失言历史数不清,也经常变成共和党支持者嘲笑的笑柄,不过这一次的失言,可能让人笑不出来。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国民党前民意代表蔡正元21日在个人社交账号上指出,美国广播节目著名主持人尼克松说,白宫内线消息透露,当拜登被问到有什么比“新保守乌克兰方案”更具灾难性的事情,拜登竟然回答“等你看到我们‘毁灭台湾’的计划就知道”。

对此,台大哲学系教授苑举正21日在中天节目《头条开讲》中愤怒表示,他不敢相信美国这么直接,“因为现在台湾人绝大多数人都会发现,这场战争不能避免,很多台湾民众心里没有准备好”,苑举正更震惊表示,“从来没有看到把台湾玩成这个样子,这个消息应该天天做头条,我台大教授拿美国奖学金读书读到今天,你今天说要摧毁台湾,这种话能脱口而出吗?这种话你能不生气吗?”

苑举正最后更说,“居然讲出要摧毁有着2300万人的台湾,台湾民众要觉醒一下,一个美国总统怎能让台湾毁灭,怎么可以讲这种话,要负责任的”。

美国“毁灭台湾”其实从对台的一系列操作便可看出端倪。

(图片来源:台湾CTWANT)

以台积电为例,2021年美国商务部为了解决芯片断链危机,要求其他半导体业者提供库存量、订单、销售纪录等数据,引发商业机密泄露疑虑。2021年11月,美国陆军战争学院期刊《战争要素》刊登的文章里主张,一旦台湾本岛发生战争,台湾可祭出台积电等产业为半导体产业为筹码的“焦土战略”也就是启动销毁机制,而美国与盟友可为高科技人才提供庇护。

香港“中评社”快评直言,是拜登失言?还是心底里的真心话?答案在美国的行动里。所谓“今日乌克兰,明日台湾”,美国已在加快台湾地区“乌克兰化”速度。仅以军售为例,美国要卖台湾“M136火山布雷系统”,就是要台湾做玉石俱焚的打法准备。

美国军售

近年来美国不断提高对台军售频次 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

近几十年来美国滥用政治军事、经济金融、科技文化霸权,横行全球,欺压弱小,成为新的“邪恶帝国”,世界因此而纷纷扰扰,没有宁日。美国加快台湾地区“乌克兰化”速度,实质就是“摧毁台湾的计划”。这些年台湾民进党当局对美国百依百顺,“倚美谋独”,不断将台湾推向险境,成为美国“摧毁台湾的计划”的帮凶。

台湾网友评论美国灭绝台湾计划

台湾网友评论美国灭绝台湾计划1

岛内网友留言

许多岛内网友看完消息后也纷纷留言表示:“几天前就有网友贴出了,台湾似无有媒体敢贴出,知名度高的蔡先生,是第一位率先贴出的”、“很明显西方世界正用尽各种方式想制造中华民族自我毁灭!”、“这很正常,美国也快撑不住,美债要到点,趁现在还有力量再来一场乌克兰模式,再收一波韭菜爽”、“台湾民众都要知道的事”。

还有网友反讽说:“有几个名嘴及媒体敢说实话!”、“毁灭台湾才能成就美国的伟大?”……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曾指出,美方一些人扬言“炸毁台积电”、“摧毁台湾基础设施”,尽显将台湾民众当做棋子和炮灰的冷血无情、图谋“以台制华”无所不用其极的邪恶用心。这就是“台独”分裂势力卖身投靠给广大台湾同胞带来的毁灭性后果。广大台湾同胞情何以堪!

美国准备“毁灭台湾”,还有“台独”势力当帮凶,台湾民众如何自救?最重要是要觉醒,敢于对美国说“不”,勿当美国消耗中国大陆的工具。大陆对美国所谓“毁灭台湾计划”绝不答应,必然会强力反击,坚决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