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背靠祖国 联通世界”主题展亮相北京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3-02-24 20:43:41

  中新社北京2月24日电 (记者 张晓曦)“香港——背靠祖国 联通世界”主题展24日在北京亮相,面向内地观众展示香港的独特优势、机遇与魅力,希望吸引更多人了解、走近香港。

图为香港驻京办主任郑伟源致辞。中新社记者 张晓曦 摄

  此次主题展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在2023年为全面推广香港而举办的主要活动之一,展期为2月24日至28日,地点为北京apm购物中心。

  24日的开幕仪式现场,香港驻京办主任郑伟源致辞表示,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香港与内地已实现通关,和世界各地也全面接轨。香港驻京办以“香港——背靠祖国 联通世界”为主题设立展区,旨在展示香港的独特优势和无限机遇,同时表达对崭新未来的期盼与信心。

图为主题展现场。 中新社记者 张晓曦 摄

  他还指出,香港的发展与内地密不可分,香港驻京办将继续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各界协助下,进一步深化两地在经贸、文化、青年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助力香港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增强发展动能。

  图为现场设立的“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微小版网红拍照打卡”“骑游香港”等互动装置。中新社记者 张晓曦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主题展包括“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开创新局面”“京港合作”三个主要展区,同时设立了“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微小版网红拍照打卡”“骑游香港”“趣味扭蛋”等互动装置。展览还通过文字、视频等方式,向观众讲述香港的最新变化与发展机遇等,并介绍了香港的特色景点,包括西九文化区、太平山顶、维多利亚港夜景等。

  图为现场设立的“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微小版网红拍照打卡”互动装置。中新社记者 张晓曦 摄

  郑伟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表示,香港已迎来全面复苏,特区政府今年会聚焦发展经济和全方位推广香港,希望内地民众有机会也可以到香港走一走,亲身感受香港的魅力。(完)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