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选情吃紧为“认知作战”提前暖身? 民进党当局宣布“战前准备期”管制媒体

选情吃紧为“认知作战”提前暖身? 民进党当局宣布“战前准备期”管制媒体
台湾地区防务主管部门日前预告要修正“全民防卫动员准备法”,且要更名为“全民防卫动员法”,未来若台当局领导人发布“全民动员令”后,将会对岛内出版事业、广播电视事业及新闻从业人员实施必要管制,甚至连网络平台从业人员也要接受调查。预告一出立刻引起舆论炸锅,...

图为蔡英文6月2日到海军陆战队扛起红隼火箭试瞄

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 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台湾地区防务主管部门日前预告要修正“全民防卫动员准备法”,且要更名为“全民防卫动员法”,未来若台当局领导人发布“全民动员令”后,将会对岛内出版事业、广播电视事业及新闻从业人员实施必要管制,甚至连网络平台从业人员也要接受调查。

预告一出立刻引起舆论炸锅,纷纷呼喊“绿色恐怖”又来了!

台军金防部门实施“太武操演”

图为台军金防部门实施“太武操演”。(图片来源:台湾“军闻社”)

郭正亮怒:明显为了政治利益

郭正亮

民进党前民意代表郭正亮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民进党前民意代表郭正亮27日在台湾中天节目《大新闻大爆卦》中表示,“这个保证不是台防务部门提的,一定是台安全机构交办的”,郭正亮更指出,动员实施阶段争议比较小,重点是动员准备阶段,动员准备阶段的条文只有“应对出版事业、广播电视事业、网际网络平台与应用服务提供者及新闻从业人员,实施调查、统计、编组及规划”是新增的,其他本来都有。

郭正亮直言,动员实施时期由台湾地区领导人通过紧急命令来实施,那个我相信一定是已经进入相当紧急的阶段,但重点是所谓“动员准备时期”的判定是很有争议的,随时可以宣布进入这个状态,显然民进党当局就是为了政治利益,太明显了。

赵少康呼吁:民进党停手吧

赵少康

岛内中广集团董事长赵少康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岛内中广集团董事长赵少康表示,怎么打着“民主”旗帜成立的政党,现在想方设法就是要掐住媒体喉咙,巴不得所有信息都照蔡英文或民进党的意思发布,再怎么害怕丢掉政权,也不能这么粗暴难看。

赵少康说,民心思变,让民进党紧张,台湾传统媒体几乎已经一片绿油油还不够,蔡当局之前要推“数位中介法”,管制网络媒体平台和论坛,引来强大民意反弹后,只好先收手,这次换台防务部门搞所谓“全民防卫动员法”,打算把传统媒体跟新媒体一把抓,根本是“借动员之名,行管制控制之实!”是另一种变相的媒体戒严!

张禹宣:防务“布”绑蔡英文头上

台湾媒体人张禹宣27日在其个人社交平台上发文,质疑台当局防务部门并未秉持行政中立。他强调,防务“布”的印象早深植在台湾民众心中,以及绑在蔡英文的头上。

台东志航基地F5战机升空训练

图为台东志航基地F5战机升空训练示意图。(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对于过往的防务“布”,张禹宣一一细数,从“雄三”事件、“小白虐狗”事件、到近年的上网卖枪、台湾“中科院”泄密案、维修乌龙,多到数不完的出包案、各种花式遮掩,连一个自己人都管不好、在民众心中信任度趋近于零。

张禹宣接着分析,媒体权责主管机关是台湾地区文化部门、NCC,但NCC的公信力相信都不需要他再赘述,法院8连败已经说明一切,基本上就一个原则“不是绿色的,就都是假的”;至于台文化部门,现任负责人史哲,绿到出汁的背景更无须多言。“这些人来判定新闻真假,管制媒体你相信会中立吗?”另所谓动员“准备”阶段,就现有的相关规定而言基本上就是“一片空白”,毫无定义。换言之“诠释权”全数掌握在民进党的手上。

对此,岛内网友也吐槽“哪有战争的紧张?是民进党选情紧张吧”、“塔绿班喜迎戒严”、“两岸不会战!民进党2024被换掉的机率趋近100%”,还有网友质疑“民进党借机扩权,真假消息谁来定?、“这算数位中介法的暖身吗”……

针对外界质疑“侵犯新闻自由”,台防务部门26日辩称“是为了应对敌人认知作战威胁,绝非如同戒严军管”。

1450

实际上,比起所谓“境外势力”的干预,民进党才是台湾“认知作战”的先驱与根源,一切的始作俑者。消息的一切真假由民进党单方面说了算,对于民进党有利的“假的能成真”,不利的消息通通冠上“认知作战”就高枕无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