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闽粤联合巡航执法启动 保障台湾海峡中南部海域安全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3-03-01 08:00:20

中新社漳州2月28日电 (记者 龙敏 张金川)福建、广东海事部门联合巡航执法活动2月28日在福建省漳州市启动,闽粤两地海事部门通过海事无人机、海巡船艇、电子远程管控等海陆空一体化监管方式,对台湾海峡中南部海域开展联合巡航执法。

当天清晨,“海巡31”轮抵达漳州古雷头水域,与“海巡0801”轮组成编队开展联合执法,重点对古雷航道和台湾海峡南北向常用航路等区域进行巡航检查。

来自漳州海事局、广州海事局的执法人员,分别对在航、锚泊船舶的船舶自动识别系统(AIS)使用、无线电通信设备收听、重点涉水工程施工作业现场安全保障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抽查,提醒过往商船加强瞭望、谨慎驾驶,防范商渔船碰撞事故发生。

福建海事局人士告诉中新社记者,此次联合巡航执法共出动海巡艇2艘,巡航里程60海里,提醒、检查船舶10艘。

在为期8天的此次联合巡航执法活动中,闽粤海事部门将持续对漳州沿海至湄洲湾一带的台湾海峡中南部水域开展联合巡航,进一步巩固内河船舶非法涉海运输整治成果,提升海上风电场施工水域巡航监管效能,保障重点时段水路运输安全通畅。(完)


责任编辑:张祝华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