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南学甲88枪击案、议长贿选案 均涉及光电利益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3-03 12:01:13

?去年犯下“台南学甲88枪击案”主谋洪政军(中)及枪手孔祥志25日返台

“台南学甲枪击案”主谋洪政军及枪手孔祥志2月25日从大陆押解返台。(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台南学甲88枪击案”主嫌“红龟”洪政军、枪手孔祥志押解返台后5天,南检侦结起诉台南市正、副议长邱莉莉、林志展及前民进党中执委郭再钦等10人,地方先前传出郭再钦操盘正、副议长选举,“粮草”即来自光电利益,显然也非空穴来风。

国民党台南市议会党团书记长蔡育辉就说,“学甲88枪案”爆出的光电利益纠纷,郭再钦牵扯其中,郭又恰巧是此次台南正副议长贿选案的总操盘手,2案的关联性耐人寻味。

去年11月10日台南发生“学甲88枪击案”,随洪政军被押解返台案情逐渐明朗。洪供称不满光电利益遭郭再钦吃干抹净,愤而教唆孔祥志开枪警告,而郭再钦以光电案场当筹码,操盘正副议长选举也经检方起诉书“认证”;地方甚至传出,郭再钦主导正副议长选局的目的,即着眼于未来松绑台61线以西的光电案场开发。

民进党为达成“2025非核家园”及“2050净零碳排”,台当局和地方卯起来推动太阳光电,背后庞大商机与利益各方争抢,台南七股、北门光电案场取代传统鱼塭,成为盐分地带丑陋的风景。郭再钦从蒜头批发商,因炉碴生意致富,近年投入光电事业,郭是民进党的“大金主”,更跻身民进党中执委,在台南“喊水会结冻”。

涉及“学甲88枪击案”的洪、孔2嫌犯押解返台后5天,台南正副议长就迅速被起诉,令外界不禁怀疑其间的巧合与关联性。蔡育辉表示,“台南学甲88枪击案”爆出光电利益纠纷,前民进党中执委郭再钦是当中关键人物;同时,郭再钦也是台南正副议长贿选案的总操盘手,令外界合理怀疑是否有光电利益成为“金源”,流向正副议长贿选案,需要司法进一步调查才能厘清其中关联性。(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