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信息科技业”5年蝉联台湾高校应届毕业生“梦幻职业”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3-03-06 07:52:18

  中新社台北3月4日电 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台湾高校应届毕业生今年最想投入的产业仍是“信息科技业”。这是科技业连续5年成为职场新鲜人的“梦幻职业”。

  综合联合新闻网、雅虎奇摩等台湾媒体报道,台湾1111人力银行4日发布“2023新鲜人就业意向”调查。调查显示,经济增长放缓似乎已影响到新鲜人的求职信心,经调查,仅五成六受访者选择毕业后立即投入职场,比去年下滑12%;三成六受访者表示会留在岛内继续升学,另外8%则计划离开台湾另寻他路。

  调查显示,今年新鲜人最想投入的产业仍是“信息科技业”,其次是“工商业服务(金融业)”以及“教育团体”等。

  此外,有高达96.1%的受访者认为,名校光环对于求职有明显帮助,优势包括履历容易被看见、面试机会多、录取几率高、符合企业招聘门槛、较容易被主管认同信任等;有23.8%的受访者认为名校相较私校具有薪水方面的优势。

  调查还显示,本科毕业生对于首份工作的期望薪资为33308元(新台币,下同),相较于去年的32470元,增加了2.58%;硕士毕业生的期待起薪为42975元,相较于去年的41694元,也增加了3.07%。

  据报道,随着口罩禁令松绑,许多校园大型活动陆续恢复举办。4日,全台指标性的“2023台大校园征才”登场,台积电、联发科、上银集团、国泰金控等450个企业参与此次活动并设摊招聘人才。(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