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台军在沙滩写“没肉吃”曝光外岛物资困境 戳破民进党“抗中保台”假象!

台军在沙滩写“没肉吃”曝光外岛物资困境 戳破民进党“抗中保台”假象!
民进党蔡英文当局上台后,过分“倚美谋独”,使得两岸紧张情势不断升高。台当局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甚至喊出“时时是战场,处处是战场”的口号,给台军下达24小时备战的指令。不仅台湾民众无蛋可吃,台军也没有肉吃,高强度训练却无法得到充分补给,引起岛内舆论抗议。

台军马防部门驻守西莒岛的阿兵哥在沙滩上写

台军弟兄在沙滩上留下文字,凸显马祖莒光肉品不足的问题。(翻摄自陈竑任个人社交账号/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民进党蔡英文当局上台后,过分“倚美谋独”,使得两岸紧张情势不断升高。台当局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甚至喊出“时时是战场,处处是战场”的口号,给台军下达24小时备战的指令。不仅台湾民众无蛋可吃,台军也没有肉吃,高强度训练却无法得到充分补给,引起岛内舆论抗议。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马祖总共有“四乡五岛”,而“马祖莒光乡”则被称作是“外岛中的外岛”,近日因为跑莒光乡的货船21天没有运补,让驻守前线的台军已经多日没有吃到肉,导致主菜变成白饭,这让岛上的台军愤怒的到西莒沙滩上写下“S.O.S”、“不要罐头”……表达对目前伙食的强烈不满。

外岛物资运送面临长期的困境

国民党民意代表马文君接获陈情后,质疑除非天候因素,否则船公司怎么可以不运补?且船坏了,也有飞机,在台海已经情势险峻时,怎么还要前线的军人只能在网络上以爆料的方式求救;并要求台当局防务部门查处!

台军马防部门留言伙食没有肉

台军弟兄在沙滩上留下文字,凸显马祖莒光肉品不足的问题。(翻摄自陈竑任个人社交账号/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民进党连江县党部主委李问也通过个人社交账号表示,外岛的物资运送,面临长期的困境。李问转述马祖莒光乡亲陈请,表示莒光货船已经20天没开,莒光商店和民生物资已经大受影响,观光季也即将到来,恐怕连旅客的桌菜都无法完成,导致许多莒光的居民非常担心与焦虑。

李问指出,马祖在秋冬之际,确实很容易因东北季风影响到船期,马祖的乡亲都知道,台军高层也都很明白。然而,很难令人接受的是,明明大家都知道有这种风险,却仍无作为,一再让断粮的事件发生?

马祖西莒岛常常发生运补困难的情况

马祖西莒岛常常发生运补困难的情况。(图/台湾“中时新闻网”数据库,1996年摄)

针对断粮问题,台当局防务部门昨日深夜响应表示:

一、负责运补冷冻副食之军租民船,近期因海象不佳延航,复因故障维修,致无法前运冷冻副食品,防区现有肉类均采各岛就地采买。

二、莒光地区货源有限,且厂商供货亦有不稳情形,故本月4、5日肉类供应不足,暂以军用各类罐头替代,其余食材均充足,网传所称仅有白米并非事实。

三、已协调南竿肉商6日调拨5.2吨各类冷冻肉品拨补莒光地区;另针对后续军租民船仍有延航之虞,将以C-130运输机采空运方式前运副食品,,可供应全防区官兵10日伙食所需。

邱国正

台当局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 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台当局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也在今日台湾地区立法机构备询时向马祖台军道歉。不过邱国正辩称,“自己在外岛服役过,外岛都有战备存粮,天数就不说了,并且外岛也有补给品,不会断粮断炊”,不过,他会检讨官兵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情绪,不是检讨官兵,是了解干部的处理。

这番言论不仅让人质疑,邱国正似乎是想将战备存量补给不及时的问题,甩锅给“台军有情绪”。

台媒体人呛民进党“抗中保台”破了功

台湾资深媒体人李艳秋今日于个人社交账号上,对民进党当局提出了6点质疑:

1.在两岸这么紧张的氛围中,前线竟然一个月没运补,套用台当局“退辅会”主管冯世宽的话,所谓“抗中保台”不就是干话吗?

2.原来只要一个月不开船,就能饿死前线,情报单位是否要查查这些船?

3.守卫前线的军人没得吃,马防部门竟然不反映,如果他们反映了却没人理,那就更惊悚了;4.阿兵哥在沙滩上写字求救是哪门子的军纪?

5.现在还不是战时,为何前线就吃不到该有的粮?

6.难道C-130运输机这一个月也在放假吗?民船故障,没有军船可用吗,如果民进党官员有孩子在外岛当兵,恐怕会命令蛙人游过去补给吧!

图为马防部守备部队利用20机炮对空进行射击

图为马防部守备部队利用20机炮对空进行射击。(图片来源:台湾“军闻社”提供)

“民进党应该会说,这是假新闻,是认知作战。”李艳秋表示,要带这个风向前得考虑清楚,因若为认知作战,就代表守前线的台军有匪谍,也就是台军的现况是退伍军人卖情报、现役军人有匪谍,说明台湾军队已经瓦解,“既抗不了中也保不了台”。

另外,李艳秋提到,民进党当局花了几百亿元新台币向美国买武器、把兵役延长为一年...等多项行为,都举着“抗中保台”大旗,不料却被马祖沙滩上几个“要粮”的文字破了功;她讽刺指出,民进党只要愿意把议长贿选的钱、关说违建的钱、光电利益的钱、高端炒股的钱、各派系在各职位上分到的钱拿个零头出来,马祖守军就吃得上肉,甚至还可以给每人发一颗蛋。

台军马祖

马祖军区 (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岛内网友也纷纷留言,呼吁民进党当局“最基本的要先顾好吧”、“和平时期就这样了,我看开战的话”、“船没来,缺物资,几乎都会发生,之前最夸张是缺瓦斯”、“台军的补给真的掉漆”、“时间太长,吃罐头是会让人士气下跌的”、“一次通常会运到两周以上,肉都是冷冻肉,而这次还是向民间再买,也就是吃到民粮还不够,绝对不是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