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蛋价三周两涨再创新高 日缺蛋50万到80万颗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3-03-07 09:50:44

  中新社台北3月6日电 因缺蛋严重,供需持续失衡,台北市蛋商业同业公会5日宣布,6日起鸡蛋批发价从每台斤(一台斤为600g)52元(新台币,下同)调涨至55元,产地价周四起从每台斤42.4元涨至45.5元。这是台湾蛋价三周内第二度调涨,并创历史新高。

  《联合报》6日头版刊文报道,台北市蛋商业同业公会表示,因鸡蛋产量大减、末端销售量极佳,造成产销失衡,同业间加码调蛋频繁,因而与养鸡协会决议反映市况。

  从养鸡协会数据看,去年底至今台湾产蛋的母鸡数大约减少400万只,春节后观光业及餐饮业逐渐复苏,也让鸡蛋需求量较前两年大增。此外,饲料及原物料大涨,加之天气剧烈变化等综合因素,都让鸡蛋供应至今有缺口。

  究竟鸡蛋缺口有多大?“农委会”相关负责人称目前日产量11.2万箱,每天缺口约50万到80万颗。也有“蛋价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认为官方此估算保守,目前每日产量恐不到11万箱。

  此外,有业界人士认为,鸡蛋缺口因禽流感仍在蔓延,短期内蛋价可能再涨,“目前还未达天花板”。

  另据联合新闻网相关报道,逢甲大学合作经济暨社会事业经营学系副教授杨坤峰建议,解决缺蛋、蛋价涨问题,应该从增加供给的角度精进,减少损耗、提高物流分配效率。

  台南知名店家“名东蛋糕”6日因缺蛋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当天蛋糕卖完即提早打烊,时间不定。该店老板表示,原本营业时间到傍晚7点,但现在“蛋叫10箱只来7、8箱”,蛋糕产量减少约三分之一,下午4点就打烊了,开店10多年来首次遇到这样的情况。(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