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复兴航空空难唯一幸存空姐曝“坠河前10秒”:机舱内一片寂静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3-19 10:49:45

20230318003437

  复兴空难唯一幸存的机组员黄敬雅,她提到当时飞机爬升失败,在坠入基隆河前10秒时,机舱内一片寂静。(图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3月19日讯:据台“中时新闻网”报道,2015年2月4日上午,一班复兴航空GE235航班从松山机场起飞往金门,但起飞不久后失去动力,坠毁在基隆河南港段,事隔7年,唯一幸存的空服员黄敬雅,回忆坠入基隆河前10秒,机舱内“一片寂静”,但不是因为没有人说话,而是飞机两侧螺旋桨已停止运转,这起空难也造成43人死亡,15人生还。

  日前黄敬雅在岛内节目上透露,当时因为飞机刚起飞还在爬升,突然感觉到机身“顿了一下”,但她那时候在想当飞机在爬升的阶段,不太会受到天气或气流的影响,而产生较大的晃动与倾斜,当她还在想到底发生什么事情时,突然感觉到机舱内一片寂静,但不是因为没人在说话,而是少了螺旋桨转动的声音,她回忆起这段过往,仍感到头皮发麻,情绪难以平复。

  复兴航空GE235航班失事后,事后经台飞航安全调查委员会调查,该飞机右引擎出问题,但机师却误关到正常的左引擎,因此导致飞机瞬间没了动力,而坠毁在基隆河,后来这起事故,也间接造成复兴航公司解散。

  2年前黄敬雅也在自己的社交平台回忆第一天当资深组员,没想到飞机爬升不久后就掉进河里,她提到或许从电视上看到的画面很慢,但是她当时的感受只有1、2秒,当下瞬间无法呼吸。

  黄敬雅还说,当飞机掉进水里后,人生跑马灯瞬间跑了一遍,回过神后心想 “我现在是空难坠机了吗!”,发现眼前一片黑暗也是不断冒出水,她当时是倒吊悬在半空中,犹如水牢一般,胸口也受伤不能用力,但还是咬牙一忍脱离座位掉下来,但眼前仅有微亮的紧急照明灯光线,她边踩边爬的往破口前进,沿途不断发出哭喊声,看到断肢都无能为力帮忙,她哭喊叫着学妹和教官的名字,但只有湍急的水流声回应她。

  黄敬雅也表示,自己是机组人员危机获救的空服员,身心受大巨大的冲击,创伤后压力症候群合并重度抑郁症,或许不少人告诉她“活着就好了”,但她承受的是 “跟不幸离开的人一样大的灾难,当时我真的好想就死了算了”。

  黄敬雅也说,她在加护病房躺了10几天,曾一度没办法开口说话,醒着就是落泪,肋骨断了两根、肾脏破了还血肿、肺部凹陷、全身四肢严重瘀青、左腿神经受损,后来才知道“呼吸就会痛是真的”、“最悲伤的就是珍珠奶茶一口都吸不了”。

  黄敬雅复健了三年,她也曾经问过“为什么是我?”但希望她的故事能稍稍鼓励到一些,正面临人生低潮的人,“你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人生真的很无常,真的要珍惜每天”。



责任编辑:黄杨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