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吉林市探索医疗拥军新模式 为军人军属提供优惠服务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3-03-24 16:12:41

  吉林省吉林市探索医疗拥军新模式

  为军人军属提供优惠服务

  本报讯 张明岳、王佳琳报道:“您好,我是一名现役军人家属,想咨询一下就诊流程”“我爱人服役部队不在本地,孩子能享受医疗优待吗”……连日来,吉林省吉林市双拥办咨询电话格外忙碌。

  今年2月,该市军地联合下发《关于为驻军部队官兵及家属开展医疗社会保障工作优待优惠的通知》,指定市属医疗技术高、口碑好的两家医院——吉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和吉林市儿童医院,为驻军部队官兵及家属提供优先优待优惠医疗服务。驻军部队官兵及家属出示相关证件,即可享受挂号优先、就诊优先、取药优先、住院优先和导医全程陪护的“四优先、一优待”就医服务。

  门诊挂号费全额免除,CT、MR、彩超等大型仪器设备检查费减免30%,健康体检费用减免30%,建立个人健康档案……提起该市惠军医疗优待政策,军属刘菲说:“部队医院距离比较远,遇到紧急情况就医不方便,能在家门口医院享受医疗优待,作为军属荣誉感更强了。”

  “没想到,能在地方医院享受到优待优惠医疗服务。”某部助理工程师张璐对笔者说。前不久,张璐带孩子去市儿童医院就诊,除了免除挂号费还优先检查,让她原本焦虑的心情舒缓了许多。

  “近年来,吉林市积极探索医疗拥军新模式,将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作为部队医疗社会保障定点医院。此次新增两家医院,旨在解决军人家庭老人、孩子看病难的问题。新政策实施以来,已有30余名军人家属享受优待优惠医疗服务。”该市双拥办副主任唐东兵说。

  据了解,该市还注重引入社会力量参与医疗拥军,通过授予“拥军示范单位”牌匾、签署合作协议等方式,为应征入伍新兵父母、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庭提供免费健康体检,并逐步将优待优惠对象惠及范围扩大至优抚对象和退役军人,大力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让军人军属享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