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湖南省临澧县人武部组织预定新兵参观革命场馆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3-03-24 16:14:09

  湖南省临澧县人武部组织预定新兵

  参观革命场馆 传承红色基因

  本报讯 张平报道:参观林伯渠故居纪念馆、聆听林伯渠生平事迹、向林伯渠铜像敬献花篮、观看电影《开国大典》……3月中旬,湖南省临澧县人武部组织即将奔赴军营的预定新兵来到林伯渠故居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激发大家建功军营、献身国防的热情。

  在林伯渠生平陈列馆,全体预定新兵聆听专题党课《问“渠”那得清如许——林伯渠与他的〈入城守则〉》后,为林伯渠同志信守政治之魂、恪守为民之本、坚守使命之责、严守作风之尺的精神品格所震撼,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波澜壮阔、伟大光荣的一生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未入军营,先铸军魂。役前教育训练展开后,临澧县人武部通过组织预定新兵参观革命场馆、聆听退役老兵讲述奋斗故事、参加义务植树等形式,将红色基因植入预定新兵血脉,帮助他们端正入伍动机,校正思想航向,坚定参军报国信念。

  “当兵是我最大的荣耀,入党是我最好的归宿……”3月10日,“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志愿者”田工为预定新兵讲述自己用拐杖支撑身躯、凭信仰支撑人生的感人故事,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今年76岁的田工是一名退役老兵。服役期间,在执行一项重大任务时,他身负重伤,截去右腿。退役回到家乡后,他身残志坚,40多年如一日义务打扫小区公共场地卫生,热心为受灾地区和贫困群众捐款捐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退役老兵一心向党、全心为民的忠诚本色。

  “听了田工的故事,让我对‘奉献’二字有了更深的认识。”预定新兵吕冰脸上写满刚毅,“我要以田工为榜样,锤炼过硬本领,为国防建设作贡献。”

  在抓好革命传统教育的基础上,该人武部组织预定新兵与民兵一起来到乡村振兴联系点,开展学雷锋义务植树活动,为美丽乡村增添新绿。挥锹挖坑、扶树正苗、培土定植、提水浇灌……植树现场,预定新兵与民兵分工协作,配合默契,干劲十足,共种植1000棵油茶苗。

  看着一棵棵亲手种下的树苗随风摇曳,预定新兵徐兴海说:“参加义务植树造林,既弘扬和践行了雷锋精神,更锻炼了我们勇于吃苦的品质。”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