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追梦军营 青春无悔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3-03-24 16:15:20

  追梦军营 青春无悔

  ■谢 勇 武 建

  连日来,全国各地2023年上半年新兵起运工作陆续展开。一个个新兵胸戴红花、英姿挺拔,怀揣梦想、奔赴军营,开启人生新征程。

  好男儿志在军营。不论时代如何变迁,很多青年心中始终有个火热的军旅梦,始终回荡着一个坚定的声音:“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军人,是忠勇、担当、奉献的代名词。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是保家卫国的钢铁长城,是中华民族的脊梁。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青年学子积极报名应征,把投身国防、报效祖国作为青春选择和价值追求。人生最自豪的事,莫过于“祖国召唤时,我们正青春”!走进军营,投身军旅,青春就会焕发出不一样的光彩。

  军营是磨砺品格的大熔炉。“进去是铁,出来是钢。”经过千锤百炼才能淬炼成钢,经过风吹雨打才能搏击长空。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青年时期多经历一点摔打、挫折、考验,有利于走好一生的路。部队严明的纪律、严格的训练、严谨的作风,让许多有志青年在这里褪去青涩、快速成长,在这座大熔炉里磨砺出坚毅的品格、刚强的意志、过硬的本领,用信仰与忠诚、牺牲与奉献,书写了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军营是施展才干的练兵场。科学技术特别是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对新时代军人的综合素质提出更高要求。第三艘航母福建舰成功下水,歼-20、运-20等一系列武器装备陆续列装部队,新时代军人不仅要拥有强健的体魄,还要熟悉先进作战理念,快速掌握运用各种高科技武器装备。军营具有成长成才得天独厚的条件,为广大有志青年施展才华、成就梦想提供了宽广平台。一茬茬青年官兵把个人梦想融入强军实践,扎根基层,学习新知识、实践新技能,用汗水浇灌青春,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各种历练中积累经验,展现了敢于担当、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

  军营是建功立业的大舞台。青年人当以青春之我,为青春之中国,贡献青春力量。今天的军营,正成为有志青年的梦想舞台。广大青年官兵积极投身练兵备战,苦练打赢本领,涌现出一批打仗型人才。陆军首批自主培养、首位实装单飞的95后女飞行员徐枫灿驾战机逐梦蓝天,一等功臣巫文重能够熟练驾驶4型消防车和操作5类12种灭火救援设备,00后第三代战斗机飞行员奔赴一线部队……如今,越来越多的青年官兵经过军营淬炼,在遂行急难险重任务中挑大梁、打头阵,立足岗位建功立业,让青春在火热的军营绽放。

  追梦军营,青春无悔。“军人”二字之所以承载重于千钧的光荣,是因为参军意味着忠诚勇敢、牺牲奉献和责任担当。愿更多有志青年投身军营、淬炼人生,用青春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