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为入伍新兵打造“红色之旅” 坐“主题航班”飞赴青春之约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3-03-24 16:22:05

云南省军地为入伍新兵打造“红色之旅”

坐“主题航班”飞赴青春之约

■邓  坤  本报记者  柯  穴

春风送暖,轻拂着一张张年轻的面庞。

3月16日,身着迷彩的一队队新兵迎着晨光,走进云南昆明长水机场出发大厅,手持军旅元素满满的专属登机牌,准备登机。

昆明航空公司精心设计的专属登机牌以迷彩色调为主,正面印有“最可爱的人专属登机牌”字样,背面印有“听党指挥,守卫边疆——从西南到西北,青春无悔”标语和二维码,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祝福视频便跃然眼前。

“亲爱的士兵朋友们,你们把青春与热血奉献给伟大祖国和亿万人民,担起保家卫国的重任,在此,我们向你们致敬,也祝愿你们在军营建功立业,凯旋荣归……”在地面工作人员的美好祝愿中,新兵有序登机,机组乘务员真诚迎接、亲切问候。

“为高效保障新兵输送,我们联合军代室、交通运输部门拟定新兵输送方案,拓展服务保障模式,推出‘主题航班’,开辟值机、托运行李、安检等专用通道。”云南省军区动员局领导介绍。

走进机舱,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行李架上一张张战士形象的手绘画。每个座位背面,插有一面手持五星红旗。

“共产党员的生活就是战斗的生活,在这人间地狱里,更要以百倍勇气和敌人斗争!1930年12月31日,云南第一位女共产党员吴澄英勇就义,时年30岁……”飞机进入平飞状态,以吴澄烈士的革命事迹为主线的原创红色滇韵实验剧《吴澄》在屏幕上播放,新兵们认真观看、沉浸其中。

“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观影结束,铿锵的旋律响起,乘务员与新兵合唱《强军战歌》,歌声在万米高空回荡。“我们还特意选派退役军人飞行员、乘务员执飞新兵运输航班,他们会在飞行途中与新兵分享军旅故事。”昆明航空公司党委书记王继忠介绍。

鸡蛋、牛奶……大学生新兵杨鹏吃着丰富的早餐感慨:“真没想到,‘主题航班’这么有特点,不仅机舱内充满军旅元素,就连飞机餐包装也是军旅定制版。还有,最让我们难忘的,是乘务员为我们写的‘致敬信’。”“尊敬的人民子弟兵们:欢迎你们乘坐昆明航空公司的航班,有志青年从军建功、热血男儿矢志不渝!今天,能承担这一光荣任务与你们同行,我们感到非常荣幸,祝你们前程似锦,归来仍是少年……”新兵们纷纷认真捧读起信件。

据了解,今年云南省军地有关部门精心筹备,全省使用专机、高铁、动车等交通工具运送新兵比例达90%,多个地市首次开通进藏、进疆“主题航班”,实现新兵乘坐包机输送。每架“主题航班”上不仅提供优质服务,还开展红色文化活动,让新兵们踏上“红色之旅”赴青春之约。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