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退役士兵:这一次“下岗”只是战场转移,不是战斗结束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3-03-27 16:31:54

两年的军旅生活,像一杯清茶,初尝苦涩,回味甘甜。细细品味,苦涩是磨砺,甘甜是馈赠,醇香是本味。

“哨位就是战位,上岗就是打仗。”几百个日日夜夜,我看惯了营门外的华灯初上,也习惯了在哨位上与孤独相伴。方寸哨位,承载着我们的责任,也绽放着我们的青春。

这一次“下岗”,只是战场的转移,不是战斗的结束。

——武警山西总队临汾支队退役士兵 郭智豪

一身戎装,两年军旅,三尺机台,四季如歌。“银线连雄师百万,电波传大地长空”,机台虽小,守护的世界却很大。我们敲击着键盘,也在人生道路上标注属于自己的迷彩注脚。

即将重回校园,好像又回到起点。只不过,我站上了更高的起点。一路收获,一路成长,对未来我充满期待。因为,那抹“空军蓝”,让我有了振翅奋飞的力量。

——空军某场站退役士兵 赵奕然

700多个日夜,虽然短暂,却书写了青春的价值。我一直记得第一次在海上过年,万家团圆时,我在深海大洋为祖国值守。那晚和战友一起吃的饺子,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饺子。

脱下军装,只是人生的航路调整了航向。两年军旅生涯,是我一生的财富,像明亮的灯塔,将为我照亮前行的路。

——海军某潜艇基地退役士兵 邢淑君

入伍前,我是一名消防员,是熊熊烈火前逆行的“孤勇者”。两年间,我是为了万家灯火、默默负重前行的守望者。

这一站军营,下一站远方。不变的是,人生的精彩要用奋斗去继续书写。

——第73集团军某旅警卫勤务连退役士兵 石崇兵

我是一名炊事员,当兵两年,左手掌锅、右手持勺,三尺灶台是我的专属“战场”。

“炊事员,就是要用心烹饪酸甜苦辣的军营生活。”炊事班长的这句话,我铭记在心。未来的生活,也会充满酸甜苦辣。但我相信,自己一定能烹饪出人生的“美味佳肴”。

——武警陕西总队商洛支队退役士兵 马强

(整理:王胤祥、尹晓勇、程禹、牛伟萌、董浩田)


作者:王胤祥 尹晓勇 程禹 等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