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高丽菜融入课程 嘉义市学校团购20公吨力挺农产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4-04 10:14:10

20230403002635

台湾幼儿园孩子观察高丽菜,模样超萌!(嘉义市政府提供∕ 吕妍庭嘉义传真)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4月4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岛内高丽菜因盛产价跌,近日嘉义市公家机关、学校团购20公吨高丽菜力挺农民,各初中、小学、幼儿园也响应把农业、农产融入课程,宣传“吃在地、食当季”,让4月儿童月多元主题更添精彩。

标榜课程多元的嘉义市大业初中2020年度筹备转型为实验学校,日前接获台教育部门核定函,将于2023学年度转型为“大业实中”,近日有家长得知小农因高丽菜价崩被弃单,该名家长大方认购200颗高丽菜送给大业初中,为让高丽菜发挥最大应用,除学生把无毒高丽菜转赠周边居民,感谢附近住户对上下学时段车潮的体谅,也有学生发挥巧思研发高丽菜创意料理。

除把高丽菜吃下肚,大业初中老师们特别规划课程,鼓励学生分组发想,讨论如何提升高丽菜价值,再从弃单议题讨论到诚信等,至于研发高丽菜创意料理的学生则打算在即将来临的露营活动大展厨艺,校方说,借由高丽菜产销问题,学校得以把食育、品德教育和敦亲睦邻,甚至农业议题加以连结,学生收获满满。

同样响应高丽菜认购的崇文小学,将高丽菜入菜推出儿童节特餐,校长林秀香更亲自下厨制作高丽菜松饼,奖励响应儿童月“儿童帮助儿童”主题,募集最多宝特瓶的班级,并带领学生深入讨论吃当季、食当令议题。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