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贩卖军火+作秀!美国又搞所谓台海兵推 叫嚣在台设“军备紧急库存”

贩卖军火+作秀!美国又搞所谓台海兵推 叫嚣在台设“军备紧急库存”
美国近日不断鼓噪台海议题。据“中新社”指出,4月19日,美国众议院“中国问题特别委员会”举行台海兵棋推演,模拟大陆“攻击”台湾。“兵推”结束后,该委员会主席加拉格尔在社交平台上声称,美国必须执行价值190亿美元的对台军售,加强联合军事训练以及增强该区域的军...

大陆东部战区4月8日至10日,展开环台岛战备警巡与“联合利剑”演习

图为大陆东部战区4月8日至10日,展开环台岛战备警巡与“联合利剑”演习。(中新社)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美国近日不断鼓噪台海议题。据“中新社”指出,4月19日,美国众议院“中国问题特别委员会”举行台海兵棋推演,模拟大陆“攻击”台湾。“兵推”结束后,该委员会主席加拉格尔在社交平台上声称,美国必须执行价值190亿美元的对台军售,加强联合军事训练以及增强该区域的军事态事。

美国众议院主席加拉格尔台海兵推

美国众议院“中国问题特别委员会”主席加拉格尔。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此外台湾“中时新闻网”消息也报道,台当局防务部门证实台湾地区正与美方磋商,在台建立所谓“军备区域紧急库存”。甚至连正在争取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维韦克·拉马斯瓦米,也叫嚣着“让每个台湾家庭拥枪”。引发外界忧心两岸情势升高。

台海兵棋无论结果如何 台湾都成一片废墟

实际上近几年来,随着中美关系与台海情势日趋紧张,许多智库都依各自的专长与场景设定进行所谓台海战争的兵棋推演,推演结果受到各界的重视与议论。这些兵棋演结果有胜有败,在不同推演中被卷入战争的国家有多有少,但美国与日本必然会卷入战争。更重要的是,所有的兵推都毫无例外地有非常接近的结果:无论交战时哪方伤亡更惨重,台湾本岛都会成为一片废墟。

美国国会中国特设委员进行兵推

美国国会中国特设委员进行的兵推没有公布推演结果详情,只表示台海战争双方的伤亡都非常惨重。(图/美联社)

对此,台前外事官员介文汲23日表示,美国现在不断地在炒作战争,就是要蔡英文自己去打这场战争,把两边可能战争的因素提高,另外一方面赶快加强台湾的整个作战,才能够打得久一点。但美国的整个国防要保本土的,它难道将来要为了台湾,冒着国内的大城市被核武器整个毁灭的风险吗?根本不可能冒,所以不要做梦了,美国不会出一兵一卒。

台退役“少将” 栗正杰23日在政论节目《新闻大白话》中针对此次兵推结果表示,其实里面有很多细节没有公布:比如美军是使用什么武器来打?在哪里发射?美国自己损失多少? 栗正杰不禁呼吁民进党当局,希望能让老百姓自己选择要战争还是和平。

台军金防部门实施“太武操演”

台军“金防部”进行操演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美国兵推目的:贩卖武器+作秀

岛内资深媒体人陈凤馨24日在政论节目《少康战情室》说明,美国每一次兵推都有其背后目的,若是要做为决策参考用,那么这种兵推的结果就不会公开。兵推目的之一是为了贩卖武器,这种兵推就会“很奇怪地”告诉台湾,在使用特定武器的情况之下,台湾可能会赢;另一个目的就是为了作秀,因为这次兵推结果有很多指标都让人匪夷所思,如其设定2027年台湾地区突然宣布“台独”,结果导致战争爆发。陈凤馨还提到,按照前台湾地区安全部门秘书长苏起的统计,五角大厦共做了18次的兵推,结果都是美国都输掉战争。

陈凤馨

岛内资深媒体人陈凤馨 图片来源:《少康战情室》节目截图

陈凤馨质疑,美国的政客与军方人士集体上演一场大戏,一再宣传台海局势很危险,并呼吁将台积电迁往美国,“彭博社”甚至还报导,有台湾官员呼吁美国,不要再说台海危险,“对台湾怎么会好?”

台军前高级将领帅化民与陈凤馨持相同看法。他直言这次兵推只是政治上的作秀,美国有知识的人都知道这场战争该不该打。他反问,谁把台湾问题一天到晚加火、加油、加醋的烧?美国炒作台海危机,结果欧洲、日本也跟风在谈。帅化民强调,本来天下无事,美国希望把台湾问题炒热,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

针对美国要在台建立“军备区域紧急库存”一事,前民意代表郭正亮24日在《新闻大白话》中指出,据他了解美国有一些库存的弹药,需要放在100多个地方。美国有意在菲律宾卡加烟省建立弹药库,但菲国不愿意;也想在日本冲绳设,虽然岸田政府同意,但冲绳知事反对。

而根据美国国会最近做的兵推结果,发现台海万一发生战争之后,根本就没有办法靠近,所以声称是“怕台海一旦冲突,美日都无法补给”,其实美国真正目的就是要放军备在台湾。但难道放军火在台湾,就能确保台海不会发生战争?郭正亮认为,到时候大陆远程火箭炮打的一定是装甲车、弹药、飞机等军事打击目标。

台军汉光演习神弓操演

台军“汉光演习”神弓操练。(图/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

美国在台海拱火 不惜毁灭台湾

台湾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近期也表示,美国逐渐在把台湾变成可以牺牲的耗材。美国始终都是为了自己的国家利益,所谓“保护台湾”,目前为止美国所有的官方文件里没有一个字说清楚过若两岸发生战争美国“会为台湾出兵”。

前台湾空军中将副司令、台湾新竹清华大学荣誉讲座教授张延廷在台媒上投书指出,目前台湾看待台海危机威胁的态度并不踏实,并未深入面对问题、解决问题。美国是设定台湾本岛为主战场,在台湾战略纵深短浅、都市建设及人口密集、住宅厂办大楼林立、难民安顿困难、基础建设易遭破坏等等,也都是必须面对的战略短板。而且若以台湾为火力交战地,在现代武器大量破坏威力的兵祸下,必造成满目疮痍、触目焦土、民不聊生的惨况,因此无论如何,绝对有必要积极避免台湾发生战火。

国台办朱凤莲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朱凤莲 图片来源:国台办网站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朱凤莲此前曾表示,长期以来,美国反华势力出于自身利益,纵容支持“台独”分裂势力冒险挑衅,升高台海紧张局势,目的是借台湾问题遏制中国发展进步,损害中华民族利益,阻挠中华民族复兴,为此不惜毁灭台湾。美国为谋求自身利益在世界各地搅局、制造分裂冲突、滥用武力的事实世人皆知。事实充分说明,美国在哪里拱火,哪里的人民就会遭殃。(消息来源:中新网、台湾“中时新闻网”、岛内政论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