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迎合美国军火商来台贩卖战争 台舆论批民进党当局罔顾民生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5-05 08:39:28

  中新社台北5月4日电 由美国25家军火商组成的代表团日前窜访台湾,遭到台湾各界民众抗议、谴责。多家台媒刊发评论指,美国军火商来台的首要目标是商业利益,绝非台湾的安全利益。民进党当局罔顾民生,迎合军火贩子贩卖战争,只为谋取一党政治私利。

   《联合报》发表社论指出,对于台湾经济衰退,民进党当局并未采取任何因应对策,表现出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当局高层却忙着接见鼓吹台海战事的美方人士及军火贩子,仿佛迎战及备战才是台湾当前要务。万物飞涨、民生艰苦,产业陷入困境,当局仍不正视经济衰退的事实。社论进一步指,民进党当局在岛内煽动族群仇恨,在两岸间故意挑起敌意,对错误的政策坚不退让,已到了“拔一毛以利天下而不为”的地步。

  《中国时报》社论指出,两岸关系必须透过基于善意的交流与沟通才能真正改善,单纯军事威慑无法产生吓阻效果,将台湾打造成为东亚“火药库”,只会更刺激大陆,在台海情势最紧张的时刻,美国军备供应不及,又想把台湾变成兵工厂,升高两岸军备竞赛,这绝对不是台湾安全的选项。

  台湾国际战略学会理事长王昆义在中时新闻网撰文指出,在两岸关系持续紧张之下,美国政要与军火商访台如过江之鲫,政客贩卖战争,军火商贩卖军火,两者亦步亦趋。

  他还指出,民进党当局执政以来,在“亲美抗中”的政策下,安全议题完全向美国倾斜,才造成美国政客与军火商认为来台“有利可图”,且来台访问不仅有吃有拿,还被奉为上宾。只是,如果被美国绑上战车,到底最后谁才是受害者?台湾民众不得不深思。(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