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这很民进党!台湾竟门户大开让农药超标的日本“毒草莓”进口

这很民进党!台湾竟门户大开让农药超标的日本“毒草莓”进口
岛内近日食安事件频传,除了好事多出现A肝莓果外,日本草莓也屡传农药违规,然而台当局卫福部门近日宣布,已请专家评估开放“氟尼胺”和“克凡派”两款原被台湾地区禁止、但日本会用于草莓的农药,最快2周内上网预告。继开放“莱猪”、“核食”,如今民进党当局竟门户大...

图片1

近日日本草莓农药违规频传(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岛内近日食安事件频传,除了好事多出现A肝莓果外,日本草莓也屡传农药违规,然而台当局卫福部门近日宣布,已请专家评估开放“氟尼胺”和“克凡派”两款原被台湾地区禁止、但日本会用于草莓的农药,最快2周内上网预告。继开放“莱猪”、“核食”,如今民进党当局竟门户大开让农药超标的日本“毒草莓”进口残害台湾人民,引起各界议论。

实际上这些年来,农药残留超标的日本进口“毒草莓”,已有多批逃过边境检验流入市面且已卖光,台媒也多次报道过日本草莓检测出农药超标的案例。

图片2

台媒报道截图

前“卫生署长”杨志良表示,“食药署”没站第一线帮台湾民众把关,居然还帮忙开放,如此作为相当令人匪夷所思。产品出口产地本来就应该向进口市场做安全保证,台湾过去也因多项产品出现问题被大陆暂停进口,但每逢日本草莓出现农药问题都只以退运、销毁方式处理,难道不能以产区为单位禁止输入?

图片3

图为台北内湖好市多“空运日本草莓”被验出农药“氟尼胺”超标。(台北市卫生局提供/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且对于日本草莓的进口争议,台“食药署”不只一次祭出100%逐批查验,但根据今年1~2月各地方卫生局的后市场稽查结果显示,在后市场端仍有相当多的日本草莓被验出农药残留,其中包含微风超市、好市多、DON DON DONKI(唐吉诃德)等知名销售渠道。杨志良也批,因为民进党当局没处理好才会被地方政府检出,如果连地方政府都没把关到,那就会被民间机构检出,“食药署”应深切自我检讨。

国民党党团总召曾铭宗表示,民进党当局不要一天到晚想选举,要把民众健康的摆在第一位,不然台湾卫生部门存在价值是什么?

国民党民意代表赖士葆表示,一方面是拍日本马屁,大湖草莓农场抗议,岛内农药标准严格,日本抗议却照单全收放宽标准,这样台湾农药标准是不是也要降低,食安在哪里?老百姓食安是靠“食药署”把关,把关的部门却完全屈服于政治压力。

图片4

国民党高雄市议员李雅静痛批,民进党当局喂老百姓吃农药,台湾民众还挺得下去吗?(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国民党高雄市议员李雅静怒斥,日本竟强硬要求台湾放宽管制,而软趴趴的民进党竟然做出丧权辱台、残害人民健康的决定,让日本“毒草莓”进口,喂台湾老百姓吃农药,台湾民众还挺得下去吗?

李雅静不满说,“民进党可以无能但不能无良”,民进党缺蛋、缺电危机的无能已让人民怨声载道,现在还喂老百姓吃农药。她疾呼“食药署”应悬崖勒马,以台湾人民健康优先考量,绝不能屈服无理的要求,更强调坚决反对开放有害食品进口残害人民,全力捍卫台湾人民的食安问题。

图片5

图片来源台媒

岛内草莓产量占9成以上的大湖乡草莓农听闻后坚决反对降低检测标准,批台当局“食药署”竟然为了拍日本人的马屁,将莓农辛苦建立的农药规范一下打破,置民众食品安全于何地?

台湾《中国时报》分析指出,农药放宽得考虑许多层面,包含其他作物有无使用,开放容许量等,因此世界各国各地大多谨慎以对,但台当局“食药署”却为了满足日本销售需求,竟主动为日本草莓提出解套办法。若民进党当局面对日、美、加等国家食安,无法挺起腰杆把关,只能照单全收全面开放,未来莓果验出A肝病毒等危害民众食安健康的案例只会一再发生。

图片6

日本草莓自去年起频频因农药残留问题被退运、销毁。图片来源台媒

台湾网友也纷纷感叹:“想不到农药残留还可以放宽的?”、“台湾人的命是不是很不值钱?”、“民进党不倒,台湾不会好”、“跟莱猪一样,这对台湾有好处吗?!”、“以后超速何必开罚单,把速限提高就好”、“吴秀梅真的应该下台”、“厉害了我的民进党”、“以前呛马罔顾食安,现在整个不演了,恶心”!还有网友讽刺“日本大哥哥不能得罪”、“民进党拍日本马屁,放宽农药标准正常”、“箭射不到靶心? 靶心划大一点不就好了”、“这很民进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