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民进党当局招募民防支援军勤大打“战争牌” 被质疑放弃两岸和平对话?

民进党当局招募民防支援军勤大打“战争牌” 被质疑放弃两岸和平对话?
民进党当局日前才因拟扩编警察保二总队,将培训 5500 名种子教官,参与城镇战、手榴弹投掷、步枪实弹射击等军事化训练,引发建立台军“第二陆军”的质疑。昨日又传出台湾“警政署”将扩大招募民防、义警支援军事勤务任务。要求岛内各地各个警局总动员,召募 18 至 40 岁...

图片1

图为台北市民安9号演习画面。(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民进党当局日前才因拟扩编警察保二总队,将培训 5500 名种子教官,参与城镇战、手榴弹投掷、步枪实弹射击等军事化训练,引发建立台军“第二陆军”的质疑。昨日又传出台湾“警政署”将扩大招募民防、义警支援军事勤务任务。要求岛内各地各个警局总动员,召募 18 至 40 岁热血青年加入义警或民防行列。

加上台湾地区内政部门也发函给油水电等关键基础设施单位,表示因应特种防护团实施计划,须进行民防团队整编、训练实施计划。

图片2

蔡当局拟扩编警察保二总队人数实施军事操练,如今又准备扩大义警、民防,让平民支持军事勤务。(图/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

虽然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陈建仁及台内政部门负责人林右昌都出来澄清。陈建仁辩称:“民防工作都已执行10多年,就跟义消义警一样,故意把民防跟战争连结,媒体这样报导不专业且不负责任”;林右昌更让大家“不要去渲染这种战争的恐惧”。但真正营造“战争就要来临”恐怖气氛的,正是民进党当局;真正造成岛内民众人心惶惶担忧战争的,也是民进党自己。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民意代表游毓兰透露,民防工作并非日常,而是美方给蔡当局压力,警政单位开出招募1位40岁以下中年者参加民防可以记一支嘉奖,警察为达成KPI积极宣传,不仅大幅增加勤务外负担。而且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要这些精壮的年轻人放下手头工作,来当你的后备队还是神风特攻队,聪明人都知道,这些民力组织不是巡社区吃便当而已。

图片3

台当局“警政署”日前发文动员派出所,要扩大招募18-40岁的青年加入民防。示意图。(翻摄自新北市警察局社交账号/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新北市长侯友宜5日表示,有看到媒体报导,自己是警察出身,军人跟警察在法律的位阶上,角色、功能完全不一样。侯强调,面对现在的状况,民进党当局有责任把防务政策说清楚,包括在招募过程中,民防、义警在支援军事工作上,到底要扮演什么样的角色,都要很清楚地向大家说明白。

台湾媒体人黄扬明在《国民大会》政论节目中直言,加入民防根本就没有诱因,连车马费都没有,只有误餐费,平常都是靠警友会资助派出所,举办餐会、摸彩等活动留住民防义警,协助警察的诱因真的非常低。如果民防真的跟军事勤务扯上关系,会比现在还更难招募,蔡当局不说清楚,会连警察都很越来越少人愿意报考,这会是未来一个很大的危机。

图片4

义警协助改善交通状况。(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蔡英文与赖清德口口声声说“备战以避战”,但实际作为却好像都是准备“送青年上战场”。扩大义警、民防,让平民支持军事勤务,就已经是战争思维、备战提升,这恐怕让人觉得民进党当局已经放弃与大陆对话的迹象,未来两岸关系若再不和缓,可能导致“送青年上战场”的结果。但真正治本的方法,应该是建立与大陆的沟通桥梁,确保两岸和平互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