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欲把台湾变成“火药桶”,民进党当局罔顾民生

美欲把台湾变成“火药桶”,民进党当局罔顾民生
美国25家军火商日前组团窜台,与民进党当局举行所谓的“防务论坛”。对此,台湾各界各团体代表抗议“战争贩子,兜售战争”,反对“倚美谋独,引狼入室”。近段时间,美方不断变换手法,炒作所谓“大陆威胁论”,意在挑拨两岸对立、向台湾地区倾售军火,欲把台湾绑上美国战车。

154JaW7-1

  据岛内媒体报道,此次25家美国军火商组团来台为2019年以来的最大规模,其中包括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雷神导弹与防务公司等长期参与对台军售的军火公司。连日来,该事件遭到岛内各界和媒体持续批评,台湾民众抗议声不断。

     岛内数十个政党团体和各界民众聚集在论坛举办地附近,抗议美国军火商来台兜售战争,强烈谴责民进党当局“倚美谋独”、为谋一党政治私利而出卖岛内人民利益。在抗议现场,岛内各界各团体代表高举标语,高呼“战争贩子,滚出台湾”“两岸一中,台海和平”“台湾青年,不上战场”等口号,强烈谴责美国军火商与民进党当局勾连,祸害台湾。

  由数十个统派政党和团体所组成的反“台独”反介入联合抗议行动日前发布声明表示,不论是对美军购项目,还是美台军事合作,皆换不来台湾的安全繁荣,只会给台湾带来更大的危机,同时还将进一步掏空台湾、毁灭台湾。

不要怀疑美国摧毁台湾的决心

303352_810x600c

  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召集人、劳动党主席吴荣元表示,长期以来,美国希望将台湾打造成对抗中国大陆的一个军事基地,美国25家军火商来台实质上是美国政府整体“毁台”“害台”政策的一环。战争的危机迫在眉睫,台湾不应该成为战场。推动两岸和平统一、和平发展才是台湾人民的福祉所在。”

  台湾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理事长王正表示,美国政客轮番主张要台湾全民手持步枪打巷战,要求延长兵役时长、强修所谓“全民防卫动员法”,表明美国正步步紧逼,准备在台海发动战争。而民进党当局却奴颜媚主,对美国所有要求照单全收,将台湾绑在美国的战车上,毁台害台!

  《观察》杂志发行人纪欣说,近年来,美国打台湾牌完全不收手,越来越过分,企图将台湾变成弹药库。台湾民众的纳税钱不应该被民进党当局用来购买军火,我们的子弟不应该走入战场,我们拒绝美国军火贩子祸害台湾。我们要的是鸡蛋,不是子弹;我们要的是和平,不是战争!

  《联合报》指出,对于台湾经济衰退,民进党当局并未采取任何因应对策,表现出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当局高层却忙着接见鼓吹台海战事的美方人士及军火贩子,仿佛迎战及备战才是台湾当前要务。万物飞涨、民生艰苦,产业陷入困境,当局仍不正视经济衰退的事实。在岛内煽动族群仇恨,在两岸间故意挑起敌意,对错误的政策坚不退让,民进党已到了“拔一毛以利天下而不为”的地步。

  台湾《中国时报》更是连续发表评论文章指出,民进党当局与美国军火商勾连,只会使台湾陷入代理人战争的最前线。民进党当局若不修正错误的两岸政策,一再升高两岸对抗,买再多的军备都难以换得台海和平,最终只会沦为美国军火商的提款机。

  台湾国际战略学会理事长王昆义在中时新闻网撰文指出,民进党当局执政以来,在“亲美抗中”的政策下,安全议题完全向美国倾斜,才造成美国政客与军火商认为来台“有利可图”,且来台访问不仅有吃有拿,还被奉为上宾。只是,如果被美国绑上战车,到底最后谁才是受害者?台湾民众不得不深思。

民进党当局“全民备战”引发恐慌

  民进党当局近期不仅延长兵役、强行修改所谓“全民防卫动员法”,甚至为主张“炸毁台积电”、要求岛内民众手持AK47步枪的原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罗伯特·奥布莱恩“授勋”,种种行径,都在将台湾推向战争边缘。

     《联合报》撰文称,蔡英文、赖清德经常强调“备战才能避战”,最近行政部门通过“多元管道”积极召募民力,表面上是强化民力协助维持治安、抢救重大灾害,但依据岛内相关办法,民防团队也肩负支持军事勤务任务,号召民众加入民防,重要目的还有为了让民众接受训练,在战时能够协助作战。

  民进党当局从先前推动义务役兵役役期恢复为1年,到台防务部门预告引发“青年上战场”及管制媒体等疑虑的“全民动员法”争议,再到“警政署”要选调教官接受训练、扩大保二总队编制以利平战转移的构思,已让民众有“全民皆兵”之感,最近美国25家军火商窜台,现在又传出行政部门积极召募民众响应民防,民进党当局不断强调“备战”,让民众联想到“战争”,感到不安与恐慌。

  在“亲美抗中”的政策下,民进党当局花费巨款对美军购、缴纳高额“保护费”,但美对台军售却一再延迟交付。美国“收了钱”却不交货,并且还在继续对台推销军火,“倚美谋独”的民进党却只能卑躬屈膝,大气不敢出。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民进党当局上台六年多,勾连美国,挥霍台湾民众220亿美元血汗钱向美高价购买武器,把台湾同胞绑上“台独”战车、裹挟台湾年轻人当“炮灰”。这根本不是在“保台”,而是在“害台”“毁台”。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强调,美方正在把台湾变成“火药桶”,遭殃的是广大台湾同胞。民进党当局应该认真听一听台湾同胞的呼声,立即停止为一己私利出卖台湾同胞根本利益。台湾民众也应该深思,战争一旦爆发,到底谁会获利?谁才是最终的受害者?


     来源:新华社、中新社、海外网、央视新闻客户端等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