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风来2023】陆客迟迟不开放,岛内各方“怒”声一片

【两岸风来2023】陆客迟迟不开放,岛内各方“怒”声一片
近日,“大小姐”一词成为台湾流行语,岛内网友争相以此造句,换着角度地各种嘲讽蔡当局。这波热“嘲”风也吹上了“立法院”。中国国民党“立委”洪孟楷10日就质问台“交通部长”王国材,不开放陆客来台“有没有来自大小姐的压力?”其实,对蔡当局拒挡陆客的怨念声讨,早就遍布岛内各界。

举报“大小姐”

  台湾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近日爆料,民进党当局为阻挡外购新冠肺炎疫苗,由蔡英文办公室前秘书长李大维出面,打电话告知郭台铭“大小姐说,你还是不要买了。”“大小姐”一夕之间成为火爆台湾的流行语。于是,“立法院”质询会上,自然也少不了“大小姐”。

  中国国民党“立委”洪孟楷质询王国材有关陆客来台观光议题时质疑,“交通部”的书面报告载明当初停陆客来台观光是因为配合防疫,现在已无防疫工作,当初暂停陆客来台的原因没有了,为什么现在还要看对岸开不开放?有没有来自“大小姐”的压力?建议饭店、旅游、住宿、观光、餐旅、运输业者都去找“大小姐”,不要找“交通部”、不要找陆委会、不要找“立委”,因为大家都做不了主,只有“大小姐”做得了主。“我从头到尾说了很多次‘大小姐’,虽然没有说是谁,但大家好像都知道。‘政府’是不是被绿色恐怖绑架?让行政官员都没办法本于专业好好做事,这才是台湾‘最大的悲哀’。”

街头“行动剧”

  对于各界要求开放陆客的呼声,陆委会在近期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两岸交流要推动,应该是双方主办部门、主管窗口有彼此商量的机会,推动‘同时开放’的决定。”在台当局拒绝承认“九二共识”的背景下,陆委会所谓“同步开放”的要求,不异于痴人说梦!

20230510002766

  新党近日在陆委会楼前上演“踢皮球”的行动剧,讽刺陆委会卡陆客来台,还将皮球踢给陆方,呼吁陆委会不如干脆改名叫“不欢迎大陆观光客委员会”算了,指出“陆委会的不作为,实在是两岸、台湾、人民之耻”。新党游智彬表示,“是台湾比较需要观光客来拯救台湾产业经济”,陆委会却不闻不问,台湾应主动释出善意,而不是对台湾观光业的痛苦,“摆着大老姿态”。号召观光业者都来“包围”陆委会。

“讨厌潮”重来

  目前,台湾人来大陆可以说“畅通无阻”,而陆客来台却因台当局的种种卡关,导致无法成行。有台媒披露,不只大陆旅游团来台不行,甚至陆籍领队带日本团客来台“都要被卡”!台湾《中国时报》社论指出,民进党执政以来,来台旅客未见增长且逆差越来越大,蔡当局必须省思!台湾《旺报》亦指出,打开旅游大门,不仅意味着生意,更意味着交流与和平,旅游是民众间最好的沟通渠道,“每多一点民间交流,就少一点政治纷扰”。

B10A00_P_05_02

  给两岸交流设卡,给陆客赴台添堵,民进党当局的荒诞操作,招致岛内民怨四起,“讨厌民进党”浪潮再次席卷台湾。为了缓解各界的舆论压力,台当局不思正途,而是宣称拿出53亿,砸钱“买观光”!台湾《中国时报》为此痛批,“大撒币”既无效益又浪费民脂民膏,却根本无益解决问题!

  我们认为,顺应民意人心,撤除人为障碍,采取切实措施开放两岸正常往来,民进党当局自救,唯此一途。【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