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东欧美食遇见味美浙江 “舌尖上的相遇”在宁波开幕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交流      2023-05-16 10:22:38

  中东欧美食遇见味美浙江“舌尖上的相遇”在宁波开幕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宁波5月15日电(记者 林波)弗卡夏火腿三明治、罗马尼亚烤肉串、温州黄鱼冻、嵊州小笼包等中西方美食同台争艳,众多游客共享美食盛宴……这是“舌尖上的相遇—中东欧美食与‘味美浙江·百县千碗’”活动中的一幕。

  5月15日,作为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第二十四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中的一项重要人文交流活动,该活动在浙江宁波老外滩正式开幕,“中东欧之窗”“中东欧青年创业创新中心”“中东欧商品交流体验中心”三大中东欧项目正式揭牌,浙江省“百县千碗”美食体验店集中授牌。

亮相的美食。 主办方供图

亮相的美食。主办方供图

  美食是一种美妙的艺术和文化体验,是不同文化的共同语言,更是体验多样性文化魅力的重要方式。

  “在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即将开幕之际,我们把‘舌尖上的中东欧’与‘味美浙江·百县千碗’相结合,就是希望让中外美食在舌尖上相遇、让中外文化在交流中交融,进一步拓宽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的文化之路、友谊之路、发展之路。”宁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彦表示,“百县千碗”是浙江大花园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以浙江地方特色美食为核心,以推动美食体验、文化交流、文旅融合为目的,已经成为中外游客寻味美丽浙江、感受江南味道的重要载体。

  近年来,宁波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立足长三角、联通中东欧、融入全球化,高质量建设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示范区,在港口物流、商贸旅游、科技创新、绿色低碳等领域,进行了一系列合作实践、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

  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4月,宁波对中东欧国家进出口贸易达163亿元,同比增长18.3%。

展出的美食。 主办方供图

展出的美食。主办方供图

  “这次我们不仅带来了丰富的商品,也带来了匈牙利的香肠、点心、肉汤和葡萄酒等传统美食,希望能够在老外滩这个迷人的地方,实现匈中美食的碰撞、文化的交融。”匈牙利驻华使馆文化与教育参赞艾登表示,“舌尖上的相遇”活动,是一个很好的、能够增进彼此了解与情感的合作平台。

  作为宁波近代商帮起航地,宁波老外滩积极打造“人文交流功能区”和“国际组织机构集聚区”,探索拓展中东欧合作项目,形成了一个中东欧要素突出、平台保障齐全的特色人文片区。

  据悉,自2017年起,中东欧美食交流活动已在宁波老外滩举办了4届。

  此次“舌尖上的相遇”系列活动将在宁波老外滩持续4天。其间,游客可以在老外滩沿江景区打卡百县千碗、中东欧美食及潮品、茶和天下文化展等美食商品,也可以现场体验拿索斯“视听·中东欧”城市艺术展、中东欧电竞青年玩家交流赛、live show中东欧之夜电音派对、中西文化演艺等人文交流活动。(完)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