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湄洲妈祖再次分灵泰国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交流      2023-05-16 11:18:39

  湄洲妈祖再次分灵泰国

图为:陈式海向泰国泉州晋江联合总会颁发捐赠赠书。湄洲妈祖祖庙供图

  中新网福州5月16日电(黄进义)近日,湄洲祖庙妈祖分灵泰国泉州晋江联合总会、世界泉州青年联谊会泰国分会仪式在福建省莆田市湄洲岛湄洲妈祖祖庙举行,140多位侨胞参加活动。

  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出席分灵仪式,并向泰国泉州晋江联合总会、世界泉州青年联谊会颁发了捐赠妈祖金身证书。

图为: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董事长林金赞向泰国泉州晋江联合总会颁发分灵证书。 湄洲妈祖祖庙供图

  图为: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董事长林金赞向泰国泉州晋江联合总会颁发分灵证书。湄洲妈祖祖庙供图

  陈式海表示,妈祖文化不仅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希望华侨华人能够一起传播弘扬妈祖文化,让妈祖文化走到世界各地,共同促进民心相通、文明互鉴,共同推动世界的和平、社会的和谐和民间的和好。

  近些年来,福建省侨联积极开展妈祖文化弘扬工作,发挥侨务资源优势传播妈祖文化,在湄洲妈祖祖庙支持下,携手四君子古典家具(集团)有限公司先后促成湄洲妈祖分灵马来西亚、越南、澳大利亚、美国、尼日利亚等国。今年2月,福建省侨联成功促成湄洲妈祖分灵巴西,切实推动中巴民间文化交流。

  陈式海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发挥侨胞优势,扩大海外侨胞参与度,推动湄洲妈祖分灵海外活动,进一步夯实妈祖文化对“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合作交流基础,扩大妈祖文化“朋友圈”。

图为:陈俞龙参加春祭大典。 湄洲妈祖祖庙供图

图为:陈俞龙参加春祭大典。湄洲妈祖祖庙供图

  “对海外华侨华人而言,妈祖文化不仅是重要的精神支柱,也是心灵交往的重要纽带。泰国妈祖宫庙众多,恭请分灵妈祖到泰国供奉是当地华侨华人自古有之的传统。”泰国泉州晋江联合总会、世界泉州青年联谊会会长陈俞龙说。

  据陈俞龙介绍,这是他第一次带队回湄洲娘家恭请分灵妈祖,也是第一次以主祭人的身份参加妈祖春祭大典,心情之激动难以言表。再次从祖庙分灵妈祖回泰国,也是希望进一步推动妈祖文化在泰国的影响力。

图为: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董事长林金赞为泰国泉州晋江联合总会割香掬火。 湄洲妈祖祖庙供图

  图为: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董事长林金赞为泰国泉州晋江联合总会割香掬火。湄洲妈祖祖庙供图

  福建省侨联兼职副主席、四君子古典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玉树表示,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捐赠100座妈祖像是他的一个愿望。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妈祖民俗信仰文化体现了“立德、行善、大爱”的丰富内涵,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能把妈祖文化和妈祖精神传扬出去,增进民众福祉。(完)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