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贵州省六盘水市开通双拥公交专线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3-05-17 14:35:51

  贵州省六盘水市开通双拥公交专线

  军民共建国防教育流动课堂  

双拥专线公交车。赵婵娟摄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赵婵娟报道:5月4日,对于贵州省六盘水市公交公司的退役军人公交司机来说,是个特别的日子——这天,他们将驾驶全新的双拥公交专线开启新的旅程。

  “开通专线不仅可以浓厚双拥氛围,还可提高市民的国防意识。”六盘水军分区领导介绍,前不久,他们联合市公交集团举行双拥公交专线启动仪式,外表喷绘国防标语的16辆崭新的15路双拥专线公交车正式开通运行。值得一提的是,该专线公交车的司机都是思想作风硬、形象素质好、服务质量优的退役军人。

  据悉,15路双拥专线里程全长22公里,沿途共设23个站点,贯穿六盘水中心城区的繁华地段,现役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持拥军卡免费乘车。

  笔者登上公交车,满满的国防元素扑面而来:车厢里张贴了英模画像和征兵宣传画。

  “以往坐公交车,都是在播放商业广告,双拥专线不一样,看到的是军人的英姿,听到的是激昂的军乐,令人倍感振奋。”乘坐双拥专线的市民张女士说。

  “一条专线就是一个军民共建移动阵地,一辆公交就是一个国防教育流动课堂。”六盘水军分区领导介绍,下一步,他们将创新方式手段,进一步浓厚全市爱国拥军、尊崇军人的社会氛围。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