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im.B诈骗案”越挖越深 民进党表面“打诈反黑”私下勾连诈骗集团

“im.B诈骗案”越挖越深 民进党表面“打诈反黑”私下勾连诈骗集团
蔡英文当局刚宣布再砸13亿元(新台币,下同)强化“打诈台湾队”,民进党民意代表陈欧珀就被揭发接受诈骗集团的房、车供养,高举“排黑条款”的党主席赖清德也噤声不语。多名绿营高层人士也与诈骗集团头目关系匪浅。岛内舆论怒批“打诈台湾队”沦为“诈骗台湾队”,甚至...

赖清德被批纵容黑金

图:国民党举行记者会,批评民进党政要高层纵容黑帮,破坏治安。图片来源台媒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蔡英文当局刚宣布再砸13亿元(新台币,下同)强化“打诈台湾队”,民进党民意代表陈欧珀就被揭发接受诈骗集团的房、车供养,高举“排黑条款”的党主席赖清德也噤声不语。多名绿营高层人士也与诈骗集团头目关系匪浅。岛内舆论怒批“打诈台湾队”沦为“诈骗台湾队”,甚至有台湾民众痛斥民进党当局贪腐,应该尽早下台,也让蔡英文当局在刚好“执政”7周年的日子显得相当尴尬。

imB吸金案主嫌

im.B诈骗案主犯被逮捕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台媒曾报道,台湾网络借贷媒合平台im.B日前被爆出以“假债权、真吸金”的手法,诈骗逾25亿元(新台币,下同),受害者超过5000人,被害人组成自救会通过民意代表陈情揭露,嫌疑人曾国纬、曾明祥父子也于5月5日凌晨裁准收押禁见。

随后,台北市议员徐巧芯接连抛出相关照片爆料,绿营高层有不少人和曾国纬有关连,包括:陈菊、吴怡农、吴乃德、蔡其昌、林佳龙、陈欧珀、卓冠廷等等。质疑蔡英文当局说要花13亿“反诈骗”,但民进党的高层很可能在“im.B吸金案”里推波助澜。

诈骗疑犯竟成绿营民意代表“金主”

陈欧珀19日出面鞠躬道歉

陈欧珀昨日在台湾地区立法机构宣布退出2024年宜兰县民意代表选举。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台湾《中国时报》20日报道,台北市议员张斯纲揭露,民进党民意代表陈欧珀的竞选服务处房产在宜兰罗东精华地段,是诈骗案主要嫌疑人曾国纬持有的“im.B大本营”, 陈欧珀的车辆也登记在im.B相关集团名下。诈骗通缉犯成为陈欧珀的金主,他形同用民众被骗到的血汗钱从事竞选。陈欧珀第一时间声称与曾国纬不熟,但事后又承认曾去过曾的豪宅招待所3次,双方关系讲不清。对此,陈欧珀昨日在台湾地区立法机构宣布退出2024年宜兰县民意代表选举。

曾国纬还被爆与多名绿营高层人士关系匪浅──im.B公司宣称2019参加“Fintech台北金融科技展”,并在官网上放出蔡英文与陈其迈的照片、及im.B平台参展与时任台当局“金管会”主管、现任台“安全会”秘书长顾立雄的合照;前民进党发言人薛呈懿曾使用im.B大本营当作竞选办公室,台南市长黄伟哲拿着曾国纬女友张淑芬的公司“川晟生物科技”的产品拍照;台当局行政机构副负责人郑文灿也现身张淑芬、曾国纬设立的直销公司“丰沛国际”的酒席活动。此外,台监察机构负责人陈菊,以及吴怡农、蔡其昌、林佳龙等一众绿营要角也都与曾国纬同框合影。

绿营高官接连被爆出参加诈骗头目宴请餐叙

民进党im.B诈骗相关

台北市议员游淑慧贴出im.B主犯曾国纬餐叙邀请名单,赫然发现苏嘉全等民进党大咖在列。

不仅如此,国民党民意代表王鸿薇22日更在个人社交账号爆料指出,前台湾地区立法机构负责人苏嘉全担任蔡英文办公室秘书长时,曾受邀与im.B主犯曾国纬及其女友张淑芬等餐叙,且名单还有时任台湾地区“警政署长”陈家钦。她直问民进党,为什么这些人会一起受邀?”

“雪球越滚越大!当年‘警政署长’、时任蔡英文办公室秘书长!”王鸿薇昨日PO出一张“敬邀餐叙”卡,质疑:请民进党告诉大家,为什么这些人会跟通缉犯一起受邀,成为座上嘉宾?竟有苏嘉全!居然连最不可能不知道他是通缉犯的台“警政署长”(时任)陈家钦,都在名单上一起当贵宾?

im.B诈骗集团拥有位于宜兰县罗东镇公正路455号的办公大楼

im.B办公大楼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国民党民意代表赖士葆发文称,蔡英文就职7周年这一天真的有点尴尬,陈欧珀卷入诈骗事件正在浪头上,受害人指控im.B参加金融科技展的展览会场,蔡英文当局所有财政官员出席,演说内容更是大力吹捧金融科技的商机,仿佛当局间接背书,“如今证实是一场骗局,民进党当局要不要给个说法?”

国民党民意代表曾铭宗表示,后面应该还有更大咖的人会被爆出来,他并怒轰,民进党主席赖清德把陈欧珀给乔掉,才是真正的“乔王”。而最近有一份最新的民调指出,对于受害者是否应该向台湾地区监察机构负责人求偿,在2000名网友的投票中,有57%的台湾民众认为“超级合理”、有39%的民众认为“合理,但不只向台湾监察机构负责人,其他相关人也要负责”,引发讨论。

参与投票的网友纷纷留言表示“不只要求偿,还要滚下台,跟诈骗集团首脑吃饭,没问题吗?”、“现在要陈欧珀退选止血,这事千万不能就这样落幕,还有很多绿高层都有接触,一定有问题,要继续追下去,还人民一个公道”、“台湾监察机构负责人也应该表示下台!无法做事领纳税钱”、“应立即辞去职务接受司法机关调查”。

台媒评论指出,诈骗集团张牙舞爪,已成全民公敌,不管陈欧珀与主嫌的交情到底熟不熟,难免让人产生诸多负面联想。民进党若不作为,对成千上万被害人的苦痛也无动于衷,这无疑就是沦为诈骗集团的共犯,甚至冲击2024选情。台湾会变成“诈骗之岛”,蔡当局须负最大责任。


另据香港《大公报》整理近年来民进党“涉黑”事件——

民进党绿二代赵介佑黑道贩毒

赵映光之子赵介佑送检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民进党台北市党部前评委召集人赵映光之子赵介佑在2014年加入民进党,2021年他涉毒及组织犯罪,外界质疑民进党派系“黑道治台”。

•民进党的党证俨然是黑道分子的“护身符”。2019年初台北市万华区发生袭警事件,涉案的张姓男子事后在网络上秀出民进党党证,叫嚣“感谢这张护身符”。

•曾任台湾立法机构党团总召集人柯建铭被称为台湾政坛的“鳌拜”,也是岛内极少数能同时叫得动“天道盟”“竹联帮”“四海帮”等黑帮组织的政治人物。

•蔡英文上任以来,纵容台湾各地招揽有黑道背景的人士入党,并逐渐成为高层管治者。“天道盟”大哥黄承国曾任蔡英文的政策顾问和民进党台北市党部主委。

•吴怡农担任民进党台北市党部“主委”期间,曾有数千名黑道人头党员进入党部,引来不少质疑声浪。

•2022年台湾发生杀警、台南88发子弹枪击案,曾任台湾警大校长的陈檡文被爆出与黑帮头目林秉文在豪宅区招待所夜会。

•台湾“不动产借贷媒合平台im.B”案吸金达50亿元,至少上千人被骗,近日被曝其位于宜兰县罗东镇的大本营,竟是民进党民意代表陈欧珀的竞选服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