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第五届中国早茶文化节在江苏扬州开幕 共推美食产业发展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3-05-25 14:31:41

  第五届中国早茶文化节在江苏扬州开幕共推美食产业发展

餐饮展位吸引民众驻足品鉴,拍照打卡。孟德龙 摄

  中新网扬州5月25日电 (记者 崔佳明)以“好地方、好美食”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早茶文化节暨2023中国扬州淮扬菜美食节25日在江苏扬州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餐饮界“大咖”和“世界美食之都”行业代表相聚在风景秀丽的瘦西湖畔,品味淮扬美食,探寻合作路径,共促美食创意城市的繁荣兴盛。

  扬州是“中国淮扬菜之乡”,它以深厚的美食文化底蕴、丰沛的美食产业资源,让八方食客对这座历史名城产生了无限向往。继成都、顺德、澳门之后,2019年10月,扬州成为中国第四座入选“世界美食之都”的城市。扬州美食文化的代表首推早茶,它以清新健康、营养美味的淮扬菜风格在中国早茶中独树一帜、自成一派。

  “扬州早茶素有‘早上皮包水’的美誉。当前,我们正大力推进扬州早茶品牌化、特色化、国际化发展,本届早茶文化节涵盖了中国早茶品鉴周、知名茶点展示展销、传统老字号市集等特色活动,将为各位嘉宾、广大消费者带来一场兼具多层次饮食需求与文化享受的美食盛筵。”扬州市代市长潘国强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扬州热忱希望与各地餐饮界朋友分享美食故事、共享创意成果,不断深化在食品产业建设、消费市场拓展等领域合作,共同推动美食产业发展。

  “淮左名都,自古繁华。人文历史、美食美味交相辉映,让扬州具有了深厚底蕴和独特魅力。”江苏省商务厅副厅长姜昕在开幕式致辞中说,扬州自获评“世界美食之都”以来,本着让“好地方”好上加好的理念,实施美食产业转型计划、美食创意促进计划、美食文化共享计划,在餐饮促消费品牌打造、餐饮消费载体建设、餐饮龙头企业培育、餐饮绿色低碳发展等方面形成先进经验,扬州美食已成为“江苏味道”不可或缺的金字招牌。

  “美食的魅力在于分享,美食文化只有在开放包容、交流互鉴中才能更具生命力。未来,江苏省商务厅也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扬州‘世界美食之都’建设,推动扬州美食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不断扩大以扬州美食为代表的江苏美食知名度和影响力。”姜昕如是说。

餐饮展位吸引民众驻足品鉴,拍照打卡。 孟德龙 摄

餐饮展位吸引民众驻足品鉴,拍照打卡。孟德龙 摄

  早茶、早餐作为餐饮业态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个城市人情味的重要体现,也是挖掘消费潜力的着力点,推动地标美食文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在开幕式上,中国饭店协会发布2023中国地标美食早茶早餐类名录,广东点都德的“招牌虾饺皇”、上海豫园南翔馒头店的“南翔小笼馒头”、扬州富春饮服集团的“富春双绝”、苏州黄天源的“苏式糕点”、昆明建新园的“过桥米线”、哈尔滨华梅西餐厅的“沙一克”等22个地标美食产品荣膺入册,展现出中国博大精深的地域特色美食风俗与丰富多彩的早餐早茶饮食文化。

  开幕现场还举办茶点展示展销和老字号市集。全国近30家知名中西茶点企业、近30家知名老字号及非遗美食企业开展技艺展示、制作品鉴、包装食品展销。杭州楼外楼、南京奇芳阁、上海南翔小笼、北京陈亨卤煮、长沙易裕和米粉等餐饮展位吸引了大量游客与市民驻足品鉴,拍照打卡。(完)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