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撑不住了!台湾3所专案辅导学校将于2023学年退场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6-06 14:44:00

图片15

原被列为专辅学校的大同技术学院、明道大学及环球科大等3校,2023学年起必须全部停止招生。图为今年2月举办的“2023大学暨技职校院多元入学博览会”。(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挡不住少子化海啸!台当局教育部门昨召开私校退场审议会,原被列为专案辅导学校的台湾大同技术学院、明道大学及环球科大等3校,因积欠教师薪水最高超过3亿元(新台币,下同),2023学年起必须全部停止招生,并于明年7月31日起停办;而高苑科大则从专导学校名单中除名。这是台教育部门第一次大规模勒令多所学校退场,共有1120个学生要被安置,212位教师、214位职员遭资遣。

台当局教育部门技职司副司长柯今尉说,这3所被勒令停办的学校将重组董事会,新董事会预计7、8月产生,之后学校还会存在1年,这1年教职员的薪资及资遣费将由退场基金垫付,预估大同技术学院需要1.5亿元、环球科大要5亿元、明道大学要6亿元,退场基金总共要垫付12.5亿元。

至于这3校在新董事会产生前积欠教职员的薪资,柯今尉说,这部分退场基金不会垫付,而是要等学校退场进行清算时,由校产来支应。至于3校共1120个学生,则将会被安置到附近学校就读。(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