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台湾“宪兵”军警部队兵力扩编 掩护蔡英文逃跑?

台湾“宪兵”军警部队兵力扩编 掩护蔡英文逃跑?
据透露,民进党当局对于负责蔡英文安全的“军宪警”都有扩编计划。“宪兵”部队兵力规模将由编制5600人,大幅扩编至1万1000人,兵力来源为明年元月起施行的1年义务役。未来并将在台北市增设南区“宪兵”营。台当局官方论述指称是“为因应未来台海发生军事冲突可能军事,...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据透露,民进党当局对于负责蔡英文安全的“军宪警”都有扩编计划。“宪兵”部队兵力规模将由编制5600人,大幅扩编至1万1000人,兵力来源为明年元月起施行的1年义务役。未来并将在台北市增设南区“宪兵”营。台当局官方论述指称是“为因应未来台海发生军事冲突可能军事,强化反斩首战力及防护关键基础设施”,但也有专家认为,“反斩首”只是个幌子,掩护蔡英文逃跑才是真实目标。

监督后备军人作战?

图片1

图:去年8月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举行宣讲会时,台湾民众手举标语并高呼“要和平”抗议,现场随即爆发肢体冲突。台媒资料图片

实际上,4月便传出台当局行政机构研拟扩编保安警察第二总队,原计划从1200人,一口气扩增至4500多人,消息曝光后,外界质疑“宪兵”兵力员额扩编后,俨然取代海军陆战队,成为台湾“第四军种”。

台军退役中将帅化民8日在《头条开讲》节目中直言“看见消息让他不寒而栗”。他表示,“宪兵”在基本定义是军中的警察,“美丽岛事件”后因应岛内可能动乱,曾把特种部队4总队改编制“宪兵”,总数多达近2万人,后来才降回5000多。

如今扩编“宪兵”,帅化民质疑,现役的正规部队因为少子化加上募兵制,已经缺员缺得一塌糊涂,尤其是战斗部队。那这7000人一抽出来,战斗部队是不是战力更弱了?这还不谈,你要用“宪兵”干什么?“宪兵”只是维持军法、军纪的维持,但是增加到1万多人,将来会变成什么?战场督察队!就是将来动员几十万后备军人,本来就是炮灰,又怕他们后退,才产生这种督战。

他认为,台湾是被美国一步一步逼得,真的要搞城镇作战?正式的自走炮不卖给我们、坦克车不卖给我们,只卖机枪、炮弹,这边又在搞动员、搞后备,民进党是真的逼得台湾老百姓去打城镇作战,后面还有这么多保警、“宪兵”在后面督战。“我们将来的军人可能前面要面对敌军,后面还要面对督战队?恶劣!”

为蔡英文逃跑铺路?

图片2

图:台军日前演练“反登陆、反空降”,但很长一段时间都只有推土机在来回整土,让台民众傻眼。\网络图片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副研究员李平表示,这是民进党当局为防止蔡英文被“斩首”所搞的把戏。他指出,民进党当局为了政党私利,近年来不断在刀尖上跳舞,在作死的边缘反复试探,他们对此也心知肚明。因此一边肆意疯狂玩火,一边也格外心虚害怕。他们害怕台海战争爆发,尤其害怕解放军的“斩首行动”。

李平表示,这次所谓“宪兵”扩编,是蔡英文等“台独”势力内心已经极度恐惧的表现。“台独”是一条走不通的死路,蔡英文们与其心惊胆战不断演练“防斩首”,不如好好思考如何从“台独”路上回头,处理好两岸关系,推进两岸最终统一,这才是正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