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非核家园”肥了云豹瘦了台电? 民进党利用绿色能源“炼金”

“非核家园”肥了云豹瘦了台电? 民进党利用绿色能源“炼金”
民进党民意代表赖品妤日前猛攻“重启核能”政策,结果其父亲赖劲麟却被多方踢爆任职云豹能源董事长及名下约20间公司的绿能背景,更牵扯出云豹集团政治献金多数捐给民进党的严重争议。顿时让云豹能源成为各界关注的对象,舆论质疑 “绿友友就是绿油油”,更痛批民进党发...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民进党民意代表赖品妤日前猛攻“重启核能”政策,结果其父亲赖劲麟却被多方踢爆任职云豹能源董事长及名下约20间公司的绿能背景,更牵扯出云豹集团政治献金多数捐给民进党的严重争议。顿时让云豹能源成为各界关注的对象,舆论质疑 “绿友友就是绿油油”,更痛批民进党发展所谓“非核家园”的能源政策,是“肥了云豹,瘦了台电”。

众所周知,民进党当局急推绿能,台电即使亏损连连,为了让绿电比达标,在民进党压力下,与绿能公司签定了高价购电的不平等条约,因此绿能公司赚得盆满钵满。

台湾云豹能源今年3月正式挂牌,右为董事长赖劲麟

台湾云豹能源今年3月正式挂牌,右为董事长赖劲麟。(台湾“中时新闻网”报系资料照)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电因民进党错误能源政策,过去两年亏损将近5000亿(新台币,下同),但民进党当局还要用老百姓的纳税钱弥平补助3000亿,反观云豹能源靠绿能政策营收攀上百亿,相较之下颇为讽刺。更夸张的是,赖劲麟旗下总共20家公司,从2018年到2022年,向民进党当局捐赠的政治献金总额高达778万,其中包括云豹能源385万、京承能源310万、云电能源捐10万,赖劲麟个人捐赠73万。

国民党开记者会质疑民进党赖品妤“政治性反核”

国民党政策基金会副执行长、桃园市议员凌涛在记者会上爆出云豹集团捐赠政治献金给民进党及“新潮流”政治人物。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国民党政策基金会副执行长、桃园市议员凌涛指出,这778万政治献金中,投资“新潮流系”多人,包括颜若芳、戴玮姗跟颜蔚慈等人,另外民进党民意代表赖瑞隆就拿了100万,还有未能当选的现任蔡英文办公室秘书长林佳龙,当年选新北市长只获捐10万、张铭佑未当选也只获得5万,整体捐赠高达八成五都捐给民进党籍,且当选率高达84%,“觉得机会低的就捐比较少”,投资相当精准。

随着云豹集团被揭发政治献金多数捐给民进党及“新潮流”政治人物后,民进党当局错误的能源政策、绿色能源利益输送一条龙,以及越来越严重的民进党政二代权贵世袭恶习,引起舆论怒火猛攻。

台湾电力公司

台电 图片来源:台湾《工商时报》

国民党高雄市民意代表参选人李明璇发文指出,在世界纷纷把核能发电视为绿能的同时,却看见民进党反其道而行,眼睁睁的看着空气越来越差,停电跳电不断发生,台电的财务亏损更是越来越严重,但对于日本排放核废水却又默不吭声。随着赖品妤的“挺身而出”,才终于让外界发现了其中的奥秘,“原来是如果核电重启,‘绿能’就会变成‘不能’,不能继续捞钱了。”

李明璇嘲讽说,为了怕涨电价影响选票,只好让台电不断亏钱,继续使用昂贵的能源,却又同时让特定人士大发横财,更惊人的是赖品妤还说爸爸只是领月薪的董事长,难怪同党有“只是租屋的同居”、“只是超买的香烟”。

李明璇也大酸,一个提供金援给“新潮流系”吃香喝辣的云豹,换来台湾越来越贵的发电成本和持续不稳的供电,对于民进党“新潮流系”来说,“稳定的献金供给”远比“稳定的供电”重要。

国民党党团召开“非核家园?缺电家园“记者会

国民党党团开记者会戳破民进党当局“不缺电”假象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图

国民党台北市议员游淑慧15日在政论节目《少康战情室》表示,民进党当局“执政”这几年来,落实了“藏富于民”4字,首先,民进党成了最有钱的政党,第二,民进党的很多钱根本不在政党内,而是“藏富于民”,如这次爆出争议的赖劲麟,他在当了云豹能源董事长后,“新潮流”就多了几百万的政治献金,此外,不少被揭发标台当局标案的网络公关公司,负责人也多是绿营人士。

游淑慧也质疑,赖品妤声称赖劲麟仅持有不到1%的公司股份,若是如此,代表公司不是他的,赖劲麟这么做等于是“慷他人之慨”,拿公司与投资者的钱去捐给新潮流,“这算不算是民进党的党产?”

前民意代表郭正亮16日在中天节目《绿也掀桌》指出,光电案的本质就是“高度需要政治力量协助的标案”,云豹的创办人会让贤给赖劲麟,就是知道要有政治力协助才能拿到更大的标案;赖劲麟原来是劳工民意代表,不是绿能专家,之所以能担任云豹董事长,就是因为他可以做“业务”,帮忙拿到标案、帮忙疏通,不然凭什么说服董事会。郭正亮认为,能否打击民进党的选情,关键是能挖到多深,但绿营“执政”下难以查到金流。

台湾资深媒体人李晴果投书《中国时报》直言,台电亏损全民埋单,绿能公司赚钱养绿营民代,如此恶劣的敛财手段,老百姓是可忍、孰不可忍?

李晴果质疑,民进党当局的“非核家园”政策已确定跳票,人民和企业叫苦连天。为什么蔡当局宁可牺牲稳定供电与便宜电价,也要将“非核家园” 坚持到底,赖氏父女已告诉大家答案,因为“荣华富贵尽在绿能中”。所以,就算台南响起88声枪声,民进党各路人马还是前仆后继要抢食绿能大肥肉。

民进党立委赖品妤

民进党民意代表赖品妤 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赖品妤当年以27岁、最年轻民意代表的头衔进入台湾地区立法机构后,问政乏善可陈、监督政府施政毫无作为,居然还要竞选连任!如果没有民进党党证,如果老爸不是赖劲麟,她何德何能可以如此尸位素餐?看到“赖品妤们”享受各种超级好康,台湾年轻世代能不愤怒吗?

还有许多网友酸说,“公库通家库,有党证就可以发大财”、“稳定现金比稳定供电重要,确实!”、“台电跌倒,绿电吃饱”、“从反核、干净的煤到光电,想想就觉得恶心”、“稳定献金当然重要,绿党发大财比较重要”……

显然,按照民进党的逻辑,绿能就是“绿色执政”才能发展的“绿电炼金术”,与核能基本上是“不共戴天”。所以但凡碰上“重启核能”的议题,民进党总是跳脚反击,可以看得出来,这背后的“绿电利益结构”十分错综复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