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微量放射性元素对身体有益”? 谢长廷帮日本开脱必将成为历史的罪人

“微量放射性元素对身体有益”? 谢长廷帮日本开脱必将成为历史的罪人
日本政府于8月24日中午正式启动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污染水排放工作,首波排放预计持续17天,将有约7800吨核污染水被排放入海,引起国际强烈反弹和周边民众的恐慌。台湾岛内不少民众、商家,以及学界和媒体界对此表示担忧,认为台湾渔业生计将面临未知危险。然而长期抱着...

台当局“驻日大使”谢长廷称微量放射性元素对身体有益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日本政府于8月24日中午正式启动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污染水排放工作,首波排放预计持续17天,将有约7800吨核污染水被排放入海,引起国际强烈反弹和周边民众的恐慌。台湾岛内不少民众、商家,以及学界和媒体界对此表示担忧,认为台湾渔业生计将面临未知危险。然而长期抱着“废核”神主牌的民进党当局,对此事态度不仅“过分低调”,甚至拐弯抹角替日本护航,反映出民进党当局“媚日”毫无底线。

“吃毒变吃补” 民进党当局护航日本无下限

福岛核电厂

福岛核电厂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台当局行政机构声称,根据分析,日本核处理水排放1年至2年之间,会有部分污水将到达台湾附近海域,在4年后达到浓度最大值,但对台湾附近辐射安全影响是“可忽略的程度”。

台当局“原能会”指出,日本预计于2023预算年度执行4批次的海洋排放作业,预计排放的氚浓度总计约5兆贝克,符合日本政府承诺的年排放量22兆贝克以下。

台当局“食药署”则表示,由于尚未看到风险有任何改变,暂时不会改变日本食品边境管制措施,但日后会加强抽检。去年到现在已经抽验25批,预计2023年还会抽验日本输入水产品及藻类共100件,检验食品包括“日本鲭鱼、秋刀鱼、海鳗、鲑鱼、章鱼、牡蛎、扇贝等和海藻类”。

谢长廷

台当局“驻日代表”谢长廷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

台当局“驻日代表”谢长廷更是语出惊人!竟在自己的社交账号上发文指出,“311地震”后世人对放射性的议题有些敏感,他举台湾北投温泉、日本玉川温泉为例,声称“其实微量的放射性元素反而对身体有益”,引起台湾网友炮轰。

谢长廷此番说法,不免让人回想起台当局农业部门负责人陈吉仲在“莱猪”进口时,也曾声称“莱克多巴胺就像人需要吃维他命一样”。可见蔡当局到处充斥着为了政治利益,把“吃毒说成吃补”的无良官员,难怪台湾会有6成以上民意渴望政党轮替。

民进党反核

民进党政客长期推行“非核家园”主张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台湾新竹市清华大学工程与系统科学系教授叶宗洸直言,谢长廷在此敏感时刻突然说出这话,不得不让人怀疑有刻意护航日本含氚废水排放的意图。他认为,民进党当局应强力要求日本政府同意台湾方面派人至废水排放点进行海水取样,然后携回分析,以确认是否真无其他放射性核种,才能让民众安心。而不是反过头来充当“助日”代表,出言护航。

台湾新竹清华大学核工所特聘教授李敏表示,台湾民进党当局在这件事情上,发挥“逢日必温良恭俭让的态度”来面对,而涉外官员是有说谎执照的人,他可以为了自身利益,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谢长廷身为台当局“驻日大使”,是延续了民进党蔡当局此般立场,“他是不是见鬼说了人话,相信民众心中自有一把尺!”

“遇到日本装聋作哑” 台湾民间怒轰民进党当局

实际上,相较于民进党当局的“云淡风轻”,台湾民间的反弹声浪十分强烈,数月来,台湾各类抗议活动不断。台盐股价在25日涨停后,也陆续开始有民众大量抢购食盐。

图为2011年日本核灾外泄后,大卖场就曾出现抢购盐巴的风潮,当时台盐生产的含碘食盐严重缺货,民众只能改买其他品牌盐巴

日本排放核污染水后,台湾各地网友回报,疑似开始出现抢购食盐的状况。图为2011年日本核灾外泄后,大卖场就曾出现抢购食盐的风潮,当时台盐生产的含碘食盐严重缺货,民众只能改买其他品牌食盐。(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陈信翰摄)

此外,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8月22日在“雅虎奇摩新闻网”上发起的一项民调显示,有78.4%的岛内民众“担心”福岛核污染水影响海洋。报道称,截至23日晚23时,已有近9000人参与该项网络投票,对于是否会担心福岛核污染水对海洋的影响?有55.7%的民众表示“非常担心”、有22.7%的民众称“有点担心”。

日本排核废水台湾网友留言

台湾网友对遭受核污染水影响的海鲜充满忧虑。(图截自“野电视94强”YT)

Youtube频道“野电视94强”也发起网络民调,针对“日本福岛核污染水今排入海中,请问你担心海鲜食品受这些核污染水影响吗?”提问。有高达91%的台湾网友认为:“我很担心我所食用的海鲜含有核污染物质,我会降低购买海鲜意愿”;仅仅只有9%民众表示,“我完全不担心,还会继续吃海鲜。”

对于日本排福岛核污染水议题,岛内网友纷纷留言表示“要分30年排放!我家是市场卖鱼的小摊子,会有一段很长的时间,客人会不上门,对生计影响很大”、“台湾那些环团喊反核那么大声,遇到日本就装聋作哑”、“台湾渔民抗议起来吧”、“以后敢吃生鱼片的人应该会变少吧?”、“核污染水很安全没问题?为何不倒入日本各水库自用?”、“今晚是不是最后一次吃海鲜”。

民进党帮日方辩护、开脱 必将成为历史的罪人

香港《大公报》社论指出,蔡英文和民进党一遇到涉日议题就一副“软趴趴”的丑态,在“保卫钓鱼岛”、“冲之鸟是礁非岛”、“慰安妇赔偿”、“解禁日本核灾区食品”等议题上,皆站在日方立场,仿佛是日本的“跟班小弟”。民进党当局“逢美必拜”、“逢日必软”,无非就是为了搞“台独”,希望美国、日本协助民进党对抗中国大陆,所以不惜浪费民脂民膏,不惜牺牲民众健康、乃至性命。

解禁福岛食品

民进党当局解禁福岛“核食”时便有近8成台湾民众不认同。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新社”直言,民进党当局先是允许福岛“核食”在台贩售,并没收了一些县市管制“核食”的权力;如今对于日方核污染水排海,几乎一片静默,显然是将政治这端举过了头顶,而视科学于不顾。涉及内部选举就高高举起,面对外部蛮干却三缄其口,对“核”这番双标,民进党又该如何面对12年前的自己?

蔡英文和民进党口口声声说要“反核”、“废核”,如今日本政府公然向大海排放核污染水,恐将造成生态灾难,成为全人类的公敌,但民进党当局不仅没有谴责日本政府,反而帮日方辩护、美化,无异于帮兇,也必将成为历史的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