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台湾蛋荒荒政客赚满满?民进党一再“默许”黑心业者发灾难财

台湾蛋荒荒政客赚满满?民进党一再“默许”黑心业者发灾难财
台湾今年爆发“蛋蛋危机”,台“农委会”(现台湾地区农业部门)3月起展开进口鸡蛋项目,却被踢爆有家资本额仅50万(新台币,下同)的1人公司“超思”独拿1.75亿补助,进口8814万颗鸡蛋、超过总进口量6成,远超过其他贸易商进口量总合,营业额高达6.16亿,令人咋舌;另...

台湾进口蛋示意图

台湾地区进口鸡蛋项目遭质疑有图利之嫌。(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台湾今年爆发“蛋蛋危机”,台“农委会”(现台湾地区农业部门)3月起展开进口鸡蛋项目,却被踢爆有家资本额仅50万(新台币,下同)的1人公司“超思”独拿1.75亿补助,进口8814万颗鸡蛋、超过总进口量6成,远超过其他贸易商进口量总合,营业额高达6.16亿,令人咋舌;另农产外销队之一的“台农发”,这次也成了进口蛋代理商,还领台当局差价补贴,引发外界批评。场景似曾相似,1年多前,从小吃店变身生医公司的高登生医,也奇妙取得台当局疫情指挥中心16.5亿标案。灾难当前,不肖业者抢发灾难财,民进党当局为何无动于衷?

1人公司“超思”独拿1.75亿进口蛋补助

根据“时代力量”党团日前从台农业部门取得的资料,今年3月至7月项目进口的1亿4095万颗生鲜壳蛋加上进口液蛋,补贴价差约5.7亿;台湾地区进口商包含“畜产会”、台农发、羽禾、超思等公司,其中争议最大的是资本额仅50万的超思公司,根据最新资料指出,超思今年3-7月已进口8814万颗巴西鸡蛋,占目前项目进口蛋总数的6成。

台湾地区农业部门进口鸡蛋项目委托贸易商及数量

进口鸡蛋项目委托贸易商及数量(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岛内农业粉专“Lin bay好油”版主林裕纮分析,根据“关务署”的统计数据,巴西进口鸡蛋平均到关口价格约每颗5.1元,加上关税30%和预缴营业税5%,清完关的成本每颗为6.98元。超思一共进口了8814万颗巴西鸡蛋,假设该公司不赚钱,自己出300个货柜的吊柜跟运输,自己吸收700万退柜的费用,不把吊柜、运输、检出药残退柜等成本迭加上去,等于缴了2.58亿税,做了6.16亿左右的营业额,“实在太励志了”。

民众党民意代表陈琬惠说,虽然台农业部门称,并未补助特定进口商,而是由“畜产会”或其委托合法贸易商进口,但这种说法已被专家打脸,超思进口的鸡蛋是卖给农业部门主管的官股公司“畜产会”,“畜产会”再用农业部门补助补贴,农业部门不仅是在玩文字游戏,而是根本在唬弄百姓。

同“小吃店进口快筛”闹剧如出一辙

犹记新冠肺炎爆发时,快筛试剂严重缺货,民进党高喊组建“快筛队”,并紧急向22家厂商采购快筛试剂,却遭国民党团踢爆,高登生医竟是资本额200万的“小吃店”变身,当时本报前往该公司登记的地址,却早已人去楼空。

犹如新冠危机,台湾近年屡传蛋荒,民进党2年前筹组所谓“鸡蛋队”,今年却又面临缺蛋窘境,“农委会”5个月来撒了5.7亿补助民间进口鸡蛋,竟让去年才成立的1人公司吃下台当局逾亿订单,且进口数量还是“不公开”,公司登记地址位于高雄冈山一处民宅,现场未见物流仓储,种种事证都不免让人质疑。

告发高登

国民党揭发高登快筛弊案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

蔡当局上台7年多来,被舆论认为造成台湾“7缺”,缺蛋、缺电、缺药、缺水、缺地、缺人力、缺人才,疫情时还缺口罩、疫苗及快筛,百姓喊苦同时,诸多光怪陆离的案件频传,前有“快筛小吃店”利用疫情大赚快筛财,后有“1人公司”捞进口蛋补助,若说其中没问题,应该没人会信。

赵少康

岛内资深媒体人赵少康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

岛内资深媒体人赵少康31日在粉专怒批“民进党吃相难看、鸡犬升天的恶行恶状一桩接一桩”。赵少康质疑,“超思有限公司”去年9月才成立、资本额仅50万,竟然可以从“农委会”拿到1.75亿元补助,不仅不公开进口鸡蛋的数量,质量还有问题,因为含动物用药,8万多公斤全数销毁。媒体访查还发现,公司登记在一般民宅,不是商办或工厂、仓库,简直跟疫情期间爆发的“小吃店进口快筛”闹剧如出一辙。

赵少康更点出,民进党上台后,什么莫名其妙的事都会发生,不只蔡英文论文被封存、疫苗采购合约封存,连鸡蛋都成了重要战略物资,进口数量必须保密。疫情期间的口罩、疫苗到快筛试剂,再三被爆出弊端,毫无医疗背景的小吃店、文具行都可以跳过大厂拿到进口许可,只要找对关系就能大发利市。

民进党当局所花的纳税钱,每一分都是老百姓的血汗钱,尤其面临台湾重大危难,竟还有人趁火打劫、抢发灾难财,更令人无法接受。何况,这类疑似人谋不臧的怪事一再上演,面对质疑,民进党高官当然有必要说清楚、讲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