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女大学生质疑民进党贪腐遭出征 赖清德不该成为网军纵容者

女大学生质疑民进党贪腐遭出征 赖清德不该成为网军纵容者
民进党2024参选人赖清德日前在台湾中山大学演讲时,被一名女学生问到民进党贪污腐败相关问题,事后该女生及其家人却遭到绿营侧翼网军人肉搜索、出征,而赖清德第一时间反应竟然是反问女学生“哪件事情贪腐”,引发热议。

民进党2024参选人赖清德

民进党2024参选人赖清德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民进党2024参选人赖清德日前在台湾中山大学演讲时,被一名女学生问到民进党贪污腐败相关问题,事后该女生及其家人却遭到绿营侧翼网军人肉搜索、出征,而赖清德第一时间反应竟然是反问女学生“哪件事情贪腐”,引发热议。

实际上,现场并非女学生一个人谈到民进党的贪腐问题。据粉专“政客爽”指出,当天很多同学接力讲出了一堆民进党弊案,例如:新冠肺炎疫苗采购、台南光电乱象、进口鸡蛋、新竹棒球场案等……原来民进党当局“执政”7年下来的劣迹几乎无所遁形,也才会反映在学生讲座上如此的不得民心。

岛内自由撰稿者沈乃训在台湾《中国时报》发表评论直言,一众学生的集体反应绝非政党操控下的自导自演,而是对于绿营“执政”罔顾民众观感蛮横硬干非常不爽的真情流露。也一一对照在目前绿营荒腔走板的施政意图,包括进口鸡蛋项目、公费流感、美猪标示等食安、药安层面均告溃败的现实上。

赖清德不认贪腐事实轻忽青年心声

赖清德

赖清德被女大生提问如何解决民进党贪腐问题,事后女大生及家长遭网军出征、肉搜,学者坦言势必冲击民进党年轻选票。(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赖清德的反问举动不仅暴露了其缺乏站在人民立场的同理心,他还大肆讲起民进党的党史,最后声称“虽然‘执政党’很多政绩、但有包袱”,翻译成大白话就是“我们做得很好,有贪腐事件不重要!”根本不知所云、荒谬至极,一心只为拥抱权力。

国民党2024参选人侯友宜认为,女学生勇于质疑,但赖清德却毫无勇气,不敢面对当前民进党各种贪污腐败问题,反而想解决提出问题的人,“见笑转生气”反质询来转移焦点,让女大生饱受被公审的压力,充分显露民进党独裁又傲慢的鸭霸心态。

国民党民意代表王鸿薇也说,亲绿媒体先恶意剪接,搞成女学生被赖清德打脸,之后女学生与家长都被人肉搜索,想请问赖清德这就是所谓“民主、言论自由”吗?这就是民进党重视年轻人的声音吗?

台湾中山大学政治所荣誉教授廖达琪坦言,此事在校内持续发酵,凸显民进党只会大撒币,通过“政策买票”,实际上却轻忽青年真正需求及心声,势必冲击民进党年轻选票。

台湾媒体人黄扬明对此预言,要是侧翼再继续发动攻击,恐会让中间选民更远离民进党,重演去年“九合一”地方选举大败惨况。

罗智强声援女大学生

罗智强在个人社交账号上力挺女学生

国民党前台北市议员罗智强强调8日在个人社交账号上力挺女学生,并在留言区贴出女学生遭到网军出征的新闻,强调“民进党网军的目的,围剿打压勇敢发声的女大学生,就是要封年轻人的口,就是要大家闭嘴,不敢监督质疑民进党!”

岛内网友纷纷表示“女大学生,真的赞,加油”、“年轻人已经觉醒了!难道不该合理的怀疑吗?”、“这些都是事实,还不敢让人问,真是奇怪”、“赖见笑转生气”、“公道自在人心”、“校园演讲学生中肯的发问,这种效应会越来越大!”……

赖清德不该成为网军纵容者

国民党新北市议员叶元之

国民党民意代表参选人叶元之(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片)

实际上,被绿营网军出征的并非女大学生一人。国民党民意代表参选人叶元之日前评论此事,批赖清德自视甚高,却没有反省能力,结果也遭到赖清德粉丝出征。

赖清德曾被蔡英文网军出征而公开求饶,近日民进党因黑金、食安争议不断,赖清德身为民进党主席和台当局副领导人,本就该主动释疑让民众安心;不能因为这批网军开始相挺了,就把道德尺度又甩到脑后,变成只是想交接蔡英文的“网军魔戒”而已,放任这种社会歪风持续撕裂台湾、霸凌老百姓。

扪心自问,民进党上台这些年来,真的没有让人该质疑的地方吗?从疫情期间的高端疫苗采购,到现在进口蛋事件、潜舰自造争议等,每一项都牵涉庞大预算,赖清德自己也说,“当时请教女大学生举具体的事情,自己并没有不敬,也没有否认…”;显然他也不敢拍胸脯挂保证民进党当局被质疑的相关弊案完全是清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