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成立48天的公司拿到“潜舰自造”标案 民进党还有多少未爆弊案?

成立48天的公司拿到“潜舰自造”标案 民进党还有多少未爆弊案?
台湾“自造潜舰案”近日争议不断,据台媒爆料,一艘潜舰的“大饼”超530亿元(新台币),而台船表示要造8艘潜舰,再加上舰艇的保养维护等,这些钱加起来超过4600亿。巨额项目的背后是巨大的油水,据国民党民意代表马文君爆料,潜舰自造设计得标厂商为GL,才成立短短48天...

图片3

台湾地区首艘自造潜舰“海鲲号”9月28日举行下水仪式。(图片来源:台湾“军闻社”)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台湾“自造潜舰案”近日争议不断,据台媒爆料,一艘潜舰的“大饼”超530亿元(新台币,下同),而台船表示要造8艘潜舰,再加上舰艇的保养维护等,这些钱加起来超过4600亿。巨额项目的背后是巨大的油水,据国民党民意代表马文君爆料,潜舰自造设计得标厂商为GL,才成立短短48天,就并拿到6亿多元潜舰自造第一次设计案的标案。

随着潜舰自造召集人黄曙光(左)、台湾海军前顾问郭玺(右)接连放话引发争议,更多内幕被牵扯出来。(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

国民党高雄市议员钟易仲引用台湾海军退役上校、前“张骞舰”舰长征辉2018年在网络披露自造潜舰的内幕文章,指出郭玺既是台“海军司令”黄曙光的顾问,又是潜舰设计得标厂商GL台湾代理商的实际掌控者。GL2017年6月临时成立,8月就击败6家国际公司,获得台船公司的自造潜舰合约。更有趣的是,台船潜发中心副执行长叫做陶谦光,他是被黄曙光指派去台船的,他是蔡英文的亲表弟。

钟易仲进一步说,其实黄征辉的爆料文章当时就引起强烈反应,郭玺、台船、GL的台湾代理商新华荷公司都控告他妨碍名誉,甚至求偿3000万,但经过调查后,认为他所讲的内容都经查证,并非无的放矢,因此予以不起诉处分。因此,黄征辉爆料内容当然绝对有可信度。

图为蔡英文(右)2017年登上海虎潜舰帆罩,宣示潜舰台造启动

图为蔡英文(右)2017年登上海虎潜舰帆罩,宣示启动“潜舰台造”。(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实际上,所谓的“自造”潜舰,早就被踢爆是“杂牌拼装”,甚至连下水典礼都是令人啼笑皆非的“类下水”。前民意代表郭正亮6日在《深喉咙ON LINE》中披露,原本内定泊港的作业程序是明年4月到5月,但因为蔡英文要卸任,怕来不及,讲白了就是要为2024助选。而蔡英文在“海鲲号”下水典礼时宣称“从此建立自给自足的旗舰体系”,郭正亮直言“听不下去”,自制率只有40%,电池、战斗系统都是外购的潜舰,怎么好意思说自给自足?“自己在骗自己”。

并且在下水仪式举办之前,台媒就指出,台当局防务部门坚持原型舰要做完测评,才决定是否兴建后续舰等相关事宜,因此,2024年是否编列预算还是未知数。没预算就没办法买装备,黄曙光期待的2025年造3艘潜舰只是“期望”,实际上做不到,也造不出来。而在未编列详细预算的情况之下,郭玺就大夸海口给外商“承诺”能拿到多少个亿,属实离谱。

台湾媒体人谢寒冰8日在岛内政论节目中指出,随着潜舰自造录音档愈来愈多内容被爆出,郭玺开始语无伦次、胡说八道,但关系到几千亿的项目,其实重点是在于,现在公布的潜舰,到底做到什么程度?装备是否是合法取得的?是否剽窃人家的技术?如果真的是剽窃来的技术,到时候自造潜舰会不会就完蛋了?这些问题非常严重,都需要召集人黄曙光出来解释清楚的。

台湾民众在经历高登和超思后,现在冒出的GL似乎也见怪不怪,毕竟民进党“执政”,什么都可能发生。

高登

新北市议员叶元之告发高登公司诈骗套路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图

当疫情严峻,台湾需要快筛时,原本经营小吃店的“义士”瞬间转型成生技大亨,200万元资本额,豪吃台当局16.5亿元标案;当台湾面临缺蛋,价格飞涨甚至有钱还买不到时,又爆出有17年没营业的前蛋商遗孀,开起资本额仅50万元的一人公司,从民进党手中拿到6亿元进口巴西鸡蛋的专案。

国民党台北市议员、民代参选人游淑慧不禁痛斥,民进党上台后,台湾充满了各种光怪陆离的鬼故事,而故事背景都是社会发生重大危机,接着有天外飞来的“仁人志士”,以完全不合常情的情节出场,试图解决危机。如今同样情节再度上演,一家2017年成立才48天,得标设计台湾潜舰。

台船公司

图为台船公司 图片来源台媒

台军退役中将帅化民7日在政论节目《新闻大白话》中表示,“民进党当局最近几年叫做趁人之危,新冠肺炎来的时候大家有生命的危险,结果借机去进高端、口罩、搞快筛,都是赚取暴利,这就叫趁人之危,潜舰也是事关台湾安危,也是趁这个混乱的时候,来搞这些东西”,帅化民更说,“你成立一个公司要参加投标,要不要审查这个公司投标的资格?海军总部也好、台湾中船公司也好,有没有一个审标的过程?背后谁来支持他搞这些名堂?今天外面一个几十万的工程要投标,都有审查的程序;再来你能跟海外所有的制造商搭上关系吗?能够有足够的利益让人加进来吗?根本是空手套白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