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民进党的“回力镖”打到自己!赖清德新北老家被爆不仅违建还涉嫌逃税

民进党的“回力镖”打到自己!赖清德新北老家被爆不仅违建还涉嫌逃税
绿营侧翼试图打台湾民众党主席柯文哲老家违建,反被揪出民进党2024参选人赖清德在新北的老家是违建。民进党试图在其网站的“辟谣专区”澄清,结果当地地政局的核查结果狠狠打脸。事情过去三四个月后,10月31日赖清德新北老家再被爆出查不到缴税资料,岛内网友嘲讽说,“...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绿营侧翼试图打台湾民众党主席柯文哲老家违建,反被揪出民进党2024参选人赖清德在新北的老家是违建。民进党试图在其网站的“辟谣专区”澄清,结果当地地政局的核查结果狠狠打脸。事情过去三四个月后,10月31日赖清德新北老家再被爆出查不到缴税资料,岛内网友嘲讽说,“颜色对了,连税都不用缴”。

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赖清德万里老家被认定有违建疑虑,又被质疑找不到税籍资料。(示意图 读者提供)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赖清德万里老家被认定有违建疑虑,又被质疑找不到税籍资料。(示意图 读者提供)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赖清德新北老家不仅违建还涉嫌逃税


赖清德9月初被检举位于新北市万里区的老家房屋为违建,新北市政府查出该笔土地为矿业用地,若能证明在1981年2月15日前即已存在,即可申请认定为合法房屋。赖当时回应,从门牌核发日期与航拍图都可以证明,老家房屋在“北部区域计划”施行前即已存在,若新北市府需要各种资料与配合各种程序,他愿意配合。

其后,赖清德竞选办公室发言人郭雅慧宣称,赖宅早在相关法规制定之前即已存在,并非法令规范后兴建或翻修,与外界讨论的其他违建案实属不同,而且过去皆有缴纳房屋税。

赖清德竞选办公室表示赖清德万里老家有缴交房屋税,不过,新北市政府说没有缴税资料。图/联合报系资料照片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赖清德竞选办公室表示赖清德万里老家有缴交房屋税,不过,新北市政府说没有缴税资料。图/联合报系资料照片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没想到的是,10月31日在国民党议员叶元之的质询之下,外界才发现,赖家不仅补正(补充缺漏,修正错误)程序没走完,连房屋的税籍资料都没有,“实在离谱”。

叶元之质疑赖家临时性建筑物工寮(为工人搭建,以供临时休憩的住所)为何长大又变宽,而且2004年前并非赖家土地,却可以改建成住宅,甚至没申请建造执照,“有缴房屋税吗”?财政局长直接回答,目前查不到有缴税资料。

台湾《联合报》称,如果查不到缴税资料,讲明白一点就是偷漏税。从新北市工务局、地政局长的说法看来,赖宅确是违建无误。而赖家长年没缴房屋税一旦属实,任谁也无法“护航”,恐怕是赖清德要赶快处理的要务了。

打“悲情牌”洗脑民众?图谋已被看穿


赖清德11月4日谈及万里老家违建争议一度哽咽,声称他和国民党新北市议员廖先翔、台湾民众党主席柯文哲、前“立委”颜宽恒家的违建不一样。

赖清德新北造势数度哽咽,谈到被对手指控的老家违建。(中评社 黄筱筠摄)

赖清德新北造势数度哽咽,谈到被对手指控的老家违建。(中评社 黄筱筠摄) 图片来源:香港“中评社”

赖清德卖惨表示,自己出生在新北市万里区的矿区,父亲因矿坑意外过世,由母亲扛起家中重担,每当台风过后还要去把被吹飞的屋顶捡回。讲到一半,赖清德更是一度哽咽说不出话。

他还说,他们家是“破洞的工寮”,和台湾民众党参选人柯文哲的家状况不同,也和国民党新北市“立委”参选人廖先翔状况不同。

賴清德老家主建物後還有個白色屋頂房子。(讀者提供/周毓翔台北傳真)

  赖清德老家主建物后还有个白色屋顶房子。(读者提供/周毓翔台北传真)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对于赖清德的说法,国民党台中市四选区“立委”参选人廖伟翔4日称,请问到底哪里不同?是因为你的违建比较有台湾价值、还是采用了“绿”建材,所以特别不一样?廖伟翔批评表示,赖清德只会攻击别人,连自家违建都没魄力拆除,不如“立委”参选人的格局。廖伟翔更痛批,赖清德自家违法在先,还敢指责别人,堪称政坛“赖皮鬼”。

前“立委”颜宽恒也表示,民进党的双重标准闻名台湾、有目共睹,“违章和别人不一样、收贿收的不一样、诈骗集团骗的不一样”。

有岛内网友对赖清德的发言相当傻眼,“有人会这样说自己死去的父母吗?留下的只有贫穷?”“消费过世贫穷的父亲,为凸显自己了不起”“就超级双标仔而已,整党都一样”。

还有岛内网友讽刺赖清德:“戏精”。 ↓

eaf81a4c510fd9f9ee24c57546fbd9272934a4da.webp

“所以情勒(情绪勒索)就可以不拆违建了?” ↓

faf2b2119313b07e1f0147766e019c2e96dd8c77.webp

“绿能你不能”尽显民进党双重标准


台湾民众党主席柯文哲、国民党新北市议员廖先翔住宅违建先后被举报,当事人均负起责任,立刻自行拆除违建,但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赖清德万里老家的违建却“赖皮不拆”,还欠8万新台币的税。

岛内网友回顾,韩国瑜参选2020年“大选”时,太太李佳芬名下云林农地建物挨批“豪华农舍”,最终自行拆除收场;另外,颜宽恒遭绿营爆料家族在台中有违建,也是自行拆除消弥争议。

新北市第12選區立委參選人、國民黨市議員廖先翔父親廖正良位於汐止區東山路的住家被控是大型違建,避免申請合法的程序曠日費時,廖先翔5日雇工「整棟拆除」,並呼籲副總統賴清德萬里老家違建用同樣的標準對待。(新北市議員廖先翔提供/高鈞麟新北傳真)

  国民党市议员廖先翔父亲廖正良位于汐止区东山路的住家被控是大型违建,避免申请合法的程序旷日费时,廖先翔5日雇工“整栋拆除”,并呼吁赖清德万里老家违建用同样的标准对待。(新北市议员廖先翔提供/高钧麟新北传真)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反观蔡英文父亲于新北市新店区的千坪墓园,2010年遭民众举报违建,经当时台北县政府认定墓园范围违规使用、违反“水土保持法”,开罚新台币462万元,蔡家更于2014年背信将承诺开放区与以铁门封锁,但由于违规项目在殡葬条例无累罚规定,形同现况就地摆烂。民间团体于2023年7月再度举报蔡家“全台最大违建祖坟”,新北市长侯友宜表示市府将依规定处理。

赖清德位在新北市万里的老家,遭爆无建造执照、使用执照盖在矿业用地上,又被质疑于几年前的整修中“长高、长大”,同样陷入违建争议,赖清德曾以“有门牌”回应争议挨酸,新北市地政局9月15日会勘时,所有权人未到场且大门深锁,矿务局无法确认现况是否符合矿业计划及矿业用地容许使用。

台网友狠酸,“有民进党党证的都不用自己拆?”“反观矿工之子还在硬拗”“反观蔡祖坟、赖违建”“反观赖清德还在装死”“赖清德你的高道德标准咧”。

台湾《中时新闻网》评论指出,全台违建众多,要拆也拆不完,但民进党一直以来“严以待人、宽以待己”攻击对手,这回回力镖射向赖清德,民进党的态度显然双标,赖清德既然要角逐台湾地区领导人之位,就应该以身作则,出面对外释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