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民进党“十宗罪”(八):穷兵黩武

民进党“十宗罪”(八):穷兵黩武
贪腐严重、性丑闻不断、学术不端、倚美谋独、忽视民生、煽动仇恨大陆、穷兵黩武,民进党“执政”7年多来,政绩泛善可乘、经济持续衰退、民众怨声四起,细数民进党“十宗罪”之“穷兵黩武”!

民进党当局“执政”这7年多以来,充当美国围堵和遏制中国大陆的排头兵和马前卒,以讨美国欢心,获得美国向其提供更多的支持,于是延长义务役役期、增加军购,防务预算屡创新高。但实际上,美国所谓的对台“安全承诺”完全是空头支票,对台军售收钱但不交货反映了美国政府背信弃义。而民进党当局在财政收入减少的情况下仍大规模购买军火,完全把民生问题抛诸脑后。对民进党而言,花的都是台湾民众纳税的血汗钱,不然就是债留子孙。

3

10

20220412002484

示意图

据台媒报道,台湾地区2024年的防务预算总额达6068亿元新台币,再创新高。吊诡的是,台防务预算不断攀升,台湾却没有更安全。

在以往台湾的财政支出项目中,社会福利支出占比最高,教育科学文化支出次之,防务支出排在后面。自2020年开始,防务支出开始出现赶超教科文支出的趋势,到2021年,正式取代教科文支出,位居台湾财政支出的第二位。巧合的是,也正是自2020年开始,台防务预算的构成中悄然增加了一项“特别预算”。

台防务部门曾公开表明,“特别预算”专门用于武器采购。2021年,台防务预算编列290亿元新台币的“特别预算”,用于采购F-16V战机。2022年到2024年,台防务部门共编列2907亿元新台币的“特别预算”,用于F-16V战机采购和“海空战力提升计划”的相关采购。

美国人的胃口越来越大。美国政府还首次批准通过所谓“外国军事融资计划”向台湾地区提供武器,赤裸裸地放贷给台湾,好让其再多买美国武器。对此,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表示,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无论冠以“军援”还是“融资”,或者其他什么名义,对台湾民众来说都是把战火引向台湾的“外债”。民进党当局执意勾连外部势力妄图“以武谋独”,只会将台湾推向兵凶战危险境,给台湾同胞带来深重祸害。

可笑的是,民进党真金白银的往美国送,换来的确是“交付延宕”。据美国智库“卡托研究所”揭示,美国积欠对台军售品项总金额达191.7亿美元(约合新台币6172亿元),仅F-16战机与M1坦克就达100亿美元。此事引发台湾网友不满,讽刺:“诈骗集团遇到诈骗集团”。

综合台媒报道,“卡托研究所”的报告将美方积欠的对台军售品区分为弹药、传统武器、不对称装备三大类。报告指出,美方积欠的对台军备总数来到191.7亿美元,其中弹药将近14%(28.4亿美元)、不对称装备占22%(42亿美元),前两者以外的传统武器所占比重最大、来到63.2%(121.1亿美元)。

尚未交付的传统武器中,F-16V战机80亿美元,占整体积欠的41.7%;M1A2主力战车20亿美元,占整体积欠10.4%,光是这两项武器所占金额就超过一半。其他迟交的传统武器还包括:M109A6自走炮、F-16的红外线侦搜系统、MK15方阵近迫武器系统、MS110侦照荚舱、供基隆级驱逐舰使用的AN/SLQ-32电战设备。

报告指出,美方积欠的不对称装备中,以鱼叉岸置防卫系统23.7亿美元最高。积欠的各项弹药中,以AGM-84H增程距外空对地飞弹10.08亿美元最高。台军其他遭到美方积欠的弹药还包括:F-16弹药、MK-48重型鱼雷、30毫米口径弹药、AGM-154C联合距外精准弹药、轻型鱼雷与转换套件、AIM-9X空对空飞弹。

11

060828381f30e924b7ba19f91843660b1c95f7b0.webp

图为2023年9月13日,台北国际航天暨防务工业展展前记者会,抢先曝光的“腾云无人机”。(台湾“中时新闻网”)

根据台军方防务预算书,陆军、海军与“宪兵”预计于2024至2025年度合计采购26套“无人机反制系统”,台防务部门已在今年7月与厂商签约,由防务工业发展基金会补助所需经费6000万元,由台“中科院”整合民间厂商能量,研发2套原型,全案预计今年11月28日研发完成,且尚未验证,但台军方已于明年度编列9.8亿元购案。

此外,台湾地区立法机构预算中心报告指出,台当局防务部门规划自2024年度起分年筹获“监侦型无人机”、“微型无人机”、“目获型无人机”、“陆用监侦型无人机”及“舰载型监侦无人机”等5款军用商规无人机。主导厂商所提供原型机至今年9月23日测试验证结果,“微型无人机”及“目获型无人机”遴选厂商交付之原型机均通过测试验证;但“监侦型无人机”、“舰载型监侦无人机”及“陆用监侦型无人机”则仍有部分厂商原型机尚待“依约改进并于10月底前办理复验作业”。报告并指出,有3款无人机与1套无人机反制系统的整体规划书均未于5月底核定,但仍编预算,此举违反“台军军事投资建案作业规定”。

另据岛内媒体报道,台“中科院”明年将花费约9亿元新台币研制无人攻击艇,如果研制顺利完成,将于2026年开始量产,并由台陆军编列预算采购。台军方官员透露称,该型无人艇将在反登陆作战中执行自杀式攻击任务,以所谓“抵御”解放军。

对此,军事观察员袁周表示,台军此举实属螳臂当车、不自量力!袁周指出,无人艇研发的确有一定的技术门槛,涉及到自主导航、目标识别、协同控制等海上无人控制技术,目前世界上真正能够独立掌握无人艇技术的并不多。据乌克兰对外公开的信息显示,他们造出一艘这样的无人攻击艇仅花费了25万美元,人们不禁要问,为什么台湾研发一种无人艇却需要9亿元新台币。

难怪会有台湾网民留言指出“民虫(民进党)又想吃钱了”。看来“以武拒统”是假,中饱私囊才是真,而台当局口口声声叫嚣用无人艇自杀式攻击来“以武拒统”,更是天方夜谭,不自量力。

12

B11A00_P_05_02

示意图

蔡英文拍板从2024年1月1日起,2005年次1月1日以后出生役男,义务役役期由4个月改为1年。台当局防务主管部门与教育主管部门推出就学“3+1方案”,让大学生能够3年完成学业、1年当兵,4年可同时完成服役和学业。

岛内媒体针对“3+1方案”进行网络民调,48%的台湾网友认为“这乱提的吧?”;36%网友认为“不好,会引发后续许多问题”;11%认为“好,感觉节省时间”;4%没意见。

岛内网友纷纷表示,“防务、教育一起搞烂,真是厉害”、“建议好好读完4年,当1年兵,训练内容要扎实,薪水提高至基本薪资以上或更高”、“真的是要做到全民皆兵,台湾大乱才肯罢休”、“4年都不一定能顺利毕业了,何况3年”、“民进党真会乱搞,该读书就好好读书,该履行人民义务就好好履行,何必这样乱搞呢!”

根据台防务部门发布“2024年义务役各阶支领薪资”方案,原4个月军事训役男,每月薪资为6510元(新台币,下同)。未来一年义务役男,二兵薪额1万130元、专业加给1万190元,合计可达2万320元;下士薪额1万2470元、专业加给1万3980元,合计2万6450元;“少尉”薪额为2万1200元、专业加给1万4360元,计有3万5560元。

台湾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兼任研究员、亚太综合研究院长汤绍成认为,蔡英文拍板兵役延长为1年,是被美国逼着上梁山,却也是自作自受。毕竟美国2023给台湾20亿美元军事贷款,这就是美国想让两岸发生冲突,台湾人一旦出现死伤,美国才能在事后制裁中国大陆,台湾人就是这场政治盘算下的砲灰。

谈到台湾新兵役制度大幅调涨薪资,汤绍成直言,二等兵调整到每个月2万多元,其涨幅可谓是“飞跃”,这是蔡英文想拿公帑买年轻人,送年轻人上战场当砲灰,至少有些年轻人会抱持“试试看”的心态,反对的声浪就会比较少;但他认为,多数民众仍然不会支持兵役延长为1年的政策。

13

20220324002611

示意图

拜登上台以来,美国对台军售已经超过12次,金额将近45亿美元,对台军售频率、次数、武器性能等不断创新高。

美国对台军售表面上是所谓协助台湾提升自我防卫能力,实质上就是美台勾连“以武拒统”,这必然会导致以下几方面结果:

其一,掏空台湾,为台湾经济带来沉重负担。每年台湾地区要付出巨额“保护费”给美国,在台湾经济持续低迷的状况下,对台军售对于台湾经济而言无异于雪上加霜。在疫情蔓延、经济低迷的形势下,台湾网网友就对民进党当局喊话,“台湾要的是疫苗不是武器”、“老百姓都没钱吃饭了,还买什么武器?”、“(给美国)当看门狗,还得自己花钱买武器”。这些都真实地反映出台湾民众的心声,即要和平、要稳定、要发展,而不要对抗、不要冲突、不要战争。

其二,对台军售只会为台海地区制造更多、更大的不稳定、不安全因素。美国对台军售不断“玩火”,则大陆武统台湾的可能性就越大。此次美国再一次以实际行动在台湾问题上挑衅逼迫,大陆势必不断提升军事实力,为武统作更充分准备。在台湾问题上,大陆始终致力于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致力于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但绝不容许外部势力插手台湾问题,绝不容许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和行径。如果美国在台湾问题上一再挑衅,美台不断勾连“以武拒统”、“以武谋独”,则大陆必然会作好更加充分的武统准备。美对台军售不断升级,则大陆武统台湾的可能性也将会不断加大,台网友也直言“买得愈多离战争就愈近”!

其三,美国对台军售将向台湾岛内“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刺激“台独”更加猖獗。虽然台湾民众对美国军售一片质疑和反对声浪,但民进党当局和岛内“台独”势力却以此为荣,不顾疫情影响下台湾经济持续低迷,也不顾台湾民众切身利益福祉,仍花费巨款向美国交所谓的“保护费”,以此壮胆,妄想依靠美国的所谓“军事保护”就能够有实力对抗大陆,达到“以武谋独”的目的。然而事实上,随着综合国力不断提升,大陆牢牢掌握着台海局势与两岸关系的主导权和主动权,不论在政治上、经济上还是军事上等各方面都有足够信心、足够能力挫败任何形式“台独”分裂图谋,绝不允许外部势力插手中国内政,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领土中分离出去。

9

民进党当局和岛内“台独”势力企图“倚美谋独”“以武拒统”,不仅是痴人说梦、饮鸩止渴,而且会把台湾拖入冲突和战争的泥潭,将台湾百姓陷于灾难和痛苦的深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