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 蓝绿白候选人登记参选正式成军

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 蓝绿白候选人登记参选正式成军
距离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投票倒数40余天,岛内蓝绿白党派参选人都正式推出副手,并登记参选。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距离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投票倒数40余天,岛内蓝绿白参选人都正式推出副手,并登记参选。

国民党:“侯康配”

国民党2024候选人侯友宜、副手赵少康完成参选登记,大批支持者到场相挺

国民党2024候选人侯友宜、副手赵少康完成参选登记,大批支持者到场相挺。(图片来源:香港“中评社”)

中国国民党24日上午11时召开中常会,宣布国民党2024参选人侯友宜副手人选是岛内中广集团董事长、战斗蓝发起人赵少康。接着中午11时45分,侯友宜、赵少康抵达台当局“中选会”完成2024参选登记,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与大批民意代表参选人到场陪同。

民进党:“赖萧配”

民进党参选人赖清德(左)20日正式宣布副手由萧美琴(右)出任

民进党籍参选人赖清德20日下午宣布与台当局“驻美代表”萧美琴搭档投入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民进党籍参选人赖清德20日下午宣布与台当局“驻美代表”萧美琴搭档投入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20日上午,萧美琴向台当局外事主管部门述职,并正式请辞“驻美代表”。

舆论分析,赖清德一以贯之的“台独”激进极端路线,让国际社会十分不信赖,美国方面也多次出现“疑赖论”,所以锁定副手为萧美琴,希望能拉抬自己。绿营有人称“赖萧配”为“清美配”,意思是赖清德与美国的搭档,毫不掩饰。

民众党:“柯吴配”

民众党2024候选人柯文哲与副手吴欣盈接受媒体采访

民众党2024候选人柯文哲与副手吴欣盈接受媒体采访。(图片来源:香港“中评社”)

台湾民众党柯文哲搭挡新光集团第三代千金、民众党不分区民意代表吴欣盈在24日上午登记参选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柯文哲表示,选择吴欣盈,是因吴与他生活背景不同,也是党内互补性最高的人,且我们也需要找比较年轻的人,再加上吴也是民众党选决投票众望所归的人选。

岛内最新民调: 7成4选民关心2024谁输谁赢

11月28日,台湾“民意基金会”发布11月最新民调,针对“您是否关心这次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结果”议题调查显示,28.9%受访台湾民众表示非常关心,45.3%还算关心,17.4%不太关心,5.6%一点也不关心,2.8%没意见、不知道。

换句话说,岛内最新民意显示,20岁以上台湾民众中,有7成4关心这次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结果谁输谁赢,2成3不关心。关心的人比不关心的人多51.2个百分点。

与上个月相比,关心这次选举结果的人增加了5.6个百分点,不关心的人减少4.4个百分点。整体来讲,当下一届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投票日已不到两个月时,岛内选民对选举结果的关心程度也出现明显提升。

国台办:希望选举结果有助于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民进党当局称大陆“介入选举” 国台办驳斥_1701310892654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陈斌华 图片来源:中新网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陈斌华11月24日对此表示,我们尊重台湾地区现行社会制度,希望明年初台湾地区选举结果能有助于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推动两岸关系重回和平发展正轨。他说,要和平、要发展、要交流、要合作是台湾主流民意。当前,台湾正面临着和平与战争、繁荣与衰退两条道路、两种前景的选择。希望广大台湾同胞坚守民族大义,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在关键时刻作出正确选择,为维护台海和平稳定、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力量。

11月29日的例行发布会上,陈斌华再次被问及赖萧凑成“双独组合”议题,他指出,许多网友评论说,“双独组合”就是“双毒组合”。“台独”意味着战争,民进党推出这样一组危险的“独独配”,只会毒害岛内同胞利益福祉,毒害台海和平稳定,毒害台湾前途命运。

2024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是战争与和平的选择

华夏经纬网特约评论员“言未央”投书直言,大陆对两岸关系发展的态度非常明确,就是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推动两岸关系重回和平发展正轨。

赖清德

赖清德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台独”意味着战争,“台独”与和平水火不容。如此,赖清德胜选,两岸关系不可能改善。赖清德只会更加推行“台独”主张,挑衅大陆,更加依赖美国,紧抱美国大腿,挟洋自重,狐假虎威,两岸关系只有更坏,台海局势只有更紧张。两岸不仅仅是兵凶战危,更是将台海推向冲突与战争。届时两岸进入统“独”摊牌期。这当然不是台湾多数民众所想见到的。

如此来看,2024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不是一次单纯的选举问题,当前台湾处在一个面临着和平与战争、繁荣与衰退两条道路、两种前景选择的十字路口。

选择民进党和赖清德执政,就是选择战争与衰退,这一点毋庸置疑,台湾民众不要抱有丝毫的侥幸心理;但台湾民众有权利选择一条有利于台海和平发展之路,不致使战争的悲剧在台湾上演。希望广大台湾同胞在关键时刻作出正确选择。